25.jpg


十天,對現在的人可能一眨眼就過了,但是對身為潼潼父母的我們來說,卻足夠把一場婚事從無辦到好,從頭辦到尾。當然,如果有機會重來的話,沒有人會想這樣的折磨自己。會這麼趕著結婚,自然全都和潼潼有關。
話可以從公元二千年的七月一日開始說。本來所有的事都和以前一樣,我們正在房間裡看電視,也沒有特別想些什麼,不過有時人還真不能不相信徵兆。潼潼她媽媽五月的時候就說「那個」已經好一陣子沒來了,不過那個時間點正處於剛換完工作,每天跑新聞的忙碌讓潼潼的媽把這種原本的異常視為理所當然。加上肚子一直看不出來有任何的特殊增加的弧度,只是覺得自己胖了些,每天還努力的做些仰臥起坐來消除腹部的贅肉。
但是,那天的電視就很奇怪,HBO正演著一對夫婦在醫院中不知道做些什麼,但是開口閉口就提到精子、卵子,好像是和懷孕有關的情節。六點多,我有些忍不住,衝到路口的屈臣氏準備買些驗孕劑來檢查一番。其實之前我也不知道屈臣氏有賣驗孕劑,是某一天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的。我根本不知道驗孕劑長什麼樣子,但貨架上看了好久,終於在一個小角落裡看到各種品牌,琳琅滿目的驗孕劑。價錢也從一百多到三、四百。我每一種都拿起來仔細閱讀外包裝的說明,希望能從這些宣傳詞中,找到一個準確性高一點的。看了半天後,根據自己測試電腦的經驗,絕對不能只買一個,於是我挑了兩個不同品牌,不同價位的驗孕劑回家。
回家後先閱讀使用方法,「一條紅線表示沒有懷孕,二條紅線表示懷孕」、「圓形區域中有紅點表示懷孕,沒有紅點表示沒有懷孕」。小心翼翼的把尿液滴入驗孕劑,沒有三十秒,兩個驗孕劑異口同聲的告訴我們:「恭禧!你們中獎了。」
說真的,我們兩個開始緊張了起來。現在一切的主客觀環境都不允許我們懷孕,我們多麼希望這兩個驗孕劑都錯了,但是說明書上有信誓旦旦的說準確率有百分之九十九耶!
「找家婦產科檢查看看吧!」基於我們從事電腦媒體的工作經驗,第一個念頭就是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啟動瀏覽器,在搜尋引擎的欄位裡鍵入「婦產科」。沒有多久網頁嘩啦啦的列出了許多有上網的婦產科。大部份的婦產科在週六晚上都沒有看診,我們找到一家在士林的婦產科,週六晚上看到九點半。於是騎上機車直往婦產科診所。
那是一家小診所,裡面一個病人都沒有。但是隔壁的婦產科卻門庭若市,基於西瓜心理,我們在門上猶豫了幾秒鐘。「反正只是檢查有沒有小孩嘛!而且沒人比較快。」於是我們進了小診所。
掛完號,她進去診斷室,而我則坐在外面想著未來一切可能的發展。突然護士揮揮手要我進去。醫生指著超音波螢幕上一個隱約可以分辨頭、手、腳的嬰兒,告訴我:「小孩子已經15週了!」初看到這個畫面時,我不能說很感動,但總之是有些不一樣的感覺的。我們竟都已為人父母了,但是這種經驗來的也真是奇妙。我們沒有特別的準備什麼,但是這潼潼就是這樣來了,很讓人訝異。總覺得這一切,都是潼潼的意志。現在人不孕的機率這麼大,但是潼潼竟然就這麼來。而且來了這麼久都沒有讓媽媽發現。等到我們第一次和她見面時,我們只能往前了!這些,好像都是潼潼在做主,而不是我們。
好了,這下子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潼潼贏了。因為我們都不是狠心的父母,對於生命也絕對的尊重,只是在回程的路上,大家的心情相對的複雜了起來,結婚,不結婚對我們來說都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不過,接下來是我們大人的事情了。就在這半年內,什麼事情一下子都改觀了,真是令人訝異。我要結婚了,然後有老婆,有小孩,一下子什麼都有了。我以前自己從來不去想像的生活,自己找上門來了。呵!好像不是我主導的,全是潼潼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