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每次我要出門上班時,都有個隆重的歡送儀式,三個小朋友聚集在門邊,東一句「爹地Bye Bye!」西一句「阿舅Bye Bye!」此起彼落好不熱鬧,一直要等到你出了家門把鐵門帶上為止。有時,潼潼看到我要出門,會急著跑到矮櫃上要幫我拿安全帽,很貼心,甚至你人都已經從四樓走到二樓了,還隱約可以聽見從門縫裡傳來的「爹~地~Bye~Bye」;更熱情的時候,一堆小朋友還會擁著你左親右親的才放你出門。有時懿軒還會補上一句:「騎車要小心,不要像上次一樣又和人家相撞。」也不過就出了那麼一次小車禍,可是在每天出門的祝詞中,懿軒就會來上這麼一段。雖然如此,我還是很Enjoy這段被歡送的時光。
小時候潼潼如果看到任何人要出門,都會很緊張的守在門邊,等著別人帶她一起出去。我們上班時也不例外。不過現在比較懂事了,可以區分父母「上班」和「出去玩」的差別,如果你是要出門去上班,那麼她會乖乖的和你Say Good-bye,如果不是,那麼她說要跟就是要跟,你甩都甩不掉她。
每逢周五,懿軒的爸爸媽媽會來帶他們回家,潼潼大概也對這個日子特別敏感,只要一看到姑姑和姑丈出現在家裡,她馬上就會自己拎著鞋子,站在門邊Standby,一直等到姑姑、姑丈順便帶她走。這種情況,通常我得下班後繞個路去別人家領小孩回來。
最近有一次,阿嬤從外頭買菜回來正要進家門,剛好在客廳玩耍的潼潼看到了,於是跑到門邊去等著。阿嬤把鑰匙插入鑰匙孔,轉動了幾下,潼潼也在這時跑去推門,門當然就這樣開了。阿嬤對潼潼說:「潼潼,是妳幫阿嬤開的門是不是?」只見潼潼非常高興,笑盈盈的說:「是」。
從此,我再也沒有自己開門回家的權力。
我下班從外頭回家,左手拎了一頂安全帽、右手提著一袋日本拿回來,重的要命的DM,還得想辦法騰出手來拿鑰匙開門,好不容易就在開了門,進了家裡客廳時,潼潼迎上前來,臉上沒有往日甜美迎接的笑容,反而有些急似的哭了出來,直嚷著:「開門,開門,開門」,然後就嗚嗚咽咽吵鬧了起來。一開始,我沒弄懂發生了什麼事,直哄著潼潼:「妳要做什麼?」阿嬤在旁邊連忙解釋:「你要讓她開門啦!」
看了看一副受盡委屈的潼潼,我問:「爹地要讓你開門是不是?」她半含著淚水的用力點點頭,嘴裡咕噥著:「是。」於是,我只好又轉身出門,把客廳的大門帶上,再一次把鑰匙插入鑰匙孔裡,輕輕的把鎖轉開,卻不敢把門拉開,然後在門外喊著:「我回來了,砰砰砰,請開門,潼潼幫爹地開門!」只聽到潼潼很高興的大喊:「好。」跑門邊來,努力的踮起腳尖,用力的把門往外推開,我順勢把門一拉,然後笑嘻嘻的問:「潼潼,妳幫爹地開門是不是?」這回,潼潼可高興了,笑著說:「是。」然後我又開始會收到回家的歡迎「阿舅你回來囉!」「阿舅呷飯」「爹地吃飯」……我還得行禮如儀的回答,「乖!」「謝謝!」「好!」,還要誇獎三個小朋友:「妳們好棒哦!」累了一天回到家裡,東西還沒放下,就得陪三位小朋友來上這麼一段。
這樣的開門秀最近每天都在上演。只不過,每次回到家門都沒法直接進來,必須在門外喊著:「潼潼,幫我開門。」也是件累人的事情。不知道潼潼這種遊戲要玩到哪一天她才會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