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我是潼潼。Daddy說偶爾我也應該要練習自己寫日記,不要每天只知道爬上爬下,爬高爬低的。我搖搖頭說:「不要」,可是Daddy就去房間拿「愛的小手」出來。他手上一邊揮動了幾下「愛的小手」,又問了我一次要不要自己寫日記,為了不讓「愛的小手」碰到我的小手,我這次只好笑嘻嘻的說「要」。我覺得好奇怪,明明就是打人的棍子,為什麼會叫做「愛的小手」呢?是愛怎麼打就怎麼打嗎?
今天早上,Daddy一下樓來,就約阿公去買檜木桶,阿公很高興的去換衣服,拿了汽車的鑰匙就去開汽車了。Daddy幫我和哥哥、姐姐穿好外套,然後阿嬤也換好衣服了,我們就一起到樓下去。
只要大人們說要開汽車帶我出去散步我都很高興,可是高興完了,我就會開始擔心。因為只要坐在汽車裡久一點,我就會開始覺得不舒服,肚子裡會有一些東西慢慢的往上爬,然後從嘴巴裡跑出來。每次我只要有這種感覺時,大人們就會說:「快點,快點,潼潼要吐了!」好像「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們今天一共去了三家賣木桶的店,第一家在萬華,阿公把車子停在路旁以後,就和Daddy一起下車去看看。阿公說那家店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從阿公還在萬華唸高工的時候,那家賣木桶的店就在那裡了,Daddy說去年我抓周時的大米篩也是在這裡買的。
這家店的後面有一個小倉庫,裡面擺了好多好多用木頭做的洗澡桶。一走進這個倉庫,真的可以聞到一種香味,這種味道和阿公樓上種的花的香味不太一樣。Daddy說這是木頭的味道。不過,這裡面好髒好暗,好像會有魔鬼的樣子,我都緊緊的要Daddy抱我。
阿公和Daddy一直在和老闆講話,他們一直講著「Hinoki」,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每看一個桶子,阿公和Daddy都會把頭伸進去聞聞看,然後又起來講話,又聞聞,又起來講話。我覺得Daddy和Mammy帶我散步時,路上的小狗也都會像這樣聞。
上車以後,阿嬤問說怎麼樣,阿公說,聞起來不像全是「Hinoki」的味道,好像有加進去一些杉木的樣子。Daddy說,那我們再去別家看看好了。阿公說,中山北路上有一間百年老店,可以去看看,所以阿公又開車載我們到中山北路去。
那家店看起來也是小小的,老闆的服務態度很不好,有點愛理不理的。阿公又在那裡聞來聞去,回頭跟Daddy說,這是真的「Hinoki」,可是桶壁看起來有些薄。阿公說,雖然木頭是真的「Hinoki」,不過那個桶子是舊的,拿回來後,再把桶壁刨掉一些,讓它看起來像新的一樣,所以厚度本來應該是一吋厚的,被磨平成了6分厚。不過,因為那家店的老闆服務態度不好,所以阿公和Daddy很快的離開那家店,Daddy嘴巴裡還一直碎碎唸:「百年老店,就這麼囂張啊!」
每次阿公說「Hinoki」,Daddy就會說「檜木桶」,所以我想「Hinoki」大概就是指檜木桶吧!我們要去的第三家店很遠,在松山,就是因為太遠了,所以開車開到一半,我又想吐了。阿嬤準備了塑膠袋放在我的嘴巴,可是我很不喜歡,就把塑膠袋拉來拉去,結果,我吐了好多好多東西在阿嬤和我自己的衣服上。
車子裡馬上就都是那種酸酸的味道,Daddy趕快拿濕紙巾給阿嬤,幫我擦嘴巴和衣服。可是采潔姐姐在我旁邊一直哭,邊哭邊喊:「臭死了,臭死了!窗戶開大一點。」我也不想啊!吐的感覺又不舒服,我自己也很害怕,每次吐完,車子裡都有怪怪的味道。
等到我吐完,我們也到了第三家店,可是沒有地方停車,阿公把車子停在紅線上。爹地說要阿嬤帶我們下去透透氣,他自願在車上留守。阿公和阿嬤帶我們進去那家店,這家店的感覺乾淨多了,而且木頭的香味又更濃了些。阿公看了看這家店,聞一聞這些木桶,好像很滿意的樣子。阿公也和老闆談了好多好多話,我覺得阿公應該會比較喜歡這家店。所以,阿嬤帶著我們又回到車上,跟Daddy說:「這種要付錢的,該你上場了。」
所以Daddy就下了車。我很想和Daddy再去一次,可是阿嬤要我們三個小朋友都上車乖乖的坐好。哥哥和姐姐都上車以後,Daddy偷偷的又把我抱走。呵!雖然Daddy對哥哥和姐姐也都很好,每次買東西都買三份,一人一個;晚上要去書店,Daddy也都會帶我們一起去,可是我知道Daddy還是對我最好。有時采潔姐姐說要吃東西,Daddy會說不行,可是換成我去要,Daddy在拗了半天拗不贏我後,就會給我吃了,因為不好意思只給我一個人,所以采潔姐姐和懿軒哥哥來要時,Daddy只好都給了。
果然,一進這家店,Daddy就把我放在每一個浴桶裡幫我照相。那些桶子,真的都有一些木頭的味道哦!很香。Daddy偷偷的在我耳朵邊說,這個叫「芬多精」,森林浴的時候就是聞這個東西。有時Daddy都會和我說一些很難很難的東西,雖然我都聽不懂,不過我很喜歡Daddy認真和我講話的樣子,因為,等我聽懂的時候,我一定會變得很聰明。
怕我到處亂跑,Daddy把我放在一個大大的木頭做的按摩浴缸,然後才和阿公和老闆講話。後來Daddy除了買了一個木桶,還買了一個木桶的蓋子,老闆說那個在藥浴時可以拿來蓋,藥氣才不會跑掉。Daddy還買了一支「Hinoki」的水瓢、一張「Hinoki」椅子。他們在紙上寫了一些東西之後我們就回家了。不過回家的時候我就沒有再吐了。然後老闆也很快的就把Daddy買的桶子都送來了。
桶子剛送回來時,我好高興,阿嬤在浴室要先把桶子洗一下,我也很想進去幫忙,而且我很喜歡聞到那種香味。可是每次我一進去開水龍頭,拿水瓢沖水,阿嬤就會一直趕我出來。她說:「潼潼,妳嘜地佳啶ㄉㄟˋ」,我想她大概嫌我礙事吧!每次聽到阿嬤喊,Daddy就會衝進來把我抱走,然後我就哭著要洗澡,然後Daddy就會跟我講好多好多,「阿嬤要先把浴桶洗乾淨」、「現在在放水,水放好了就幫妳洗澡」、「我們先來把頭髮上的橡皮筋拿下來」其實Daddy說的我都知道,可是我就是想現在進去玩啊!
本來采潔姐姐和懿軒哥哥晚上要回家在他們家的浴缸中洗澡的,可是一看到有個好大的木桶送來,他們一直吵著說他們也要泡,他們也要泡。應該是我先的,可是他們也要搶,很討厭。最後Daddy決定幫我們三個人一起洗,Daddy還是讓我第一個洗。
我先在桶子外面把頭髮和身體都洗乾淨了,Daddy才把我抱到大木桶裡。那個大木桶放了水以後看起來好深好深,我有些不敢下去。不過後來看到采潔姐姐和懿軒哥哥都坐在桶子裡的椅子上,感覺很舒服的樣子,所以後來我也下去泡了。那個桶子真的很大,我們三個人一起在裡面泡都還可以坐下來。Daddy和Mammy怕我們著涼,只要我們一站起來,或是身體沒有泡到水,他們就會一直用水瓢舀水幫我們沖身體。結果我們每個人都泡的臉紅紅的,身體也紅紅,很舒服。我好想每天都可以泡那個大木桶,可是阿嬤說這樣很浪費水,一個星期只能泡一次。
好了,這就是我們今天買檜木桶的事情。雖然平常Daddy很疼我,我也很喜歡Daddy,不過我還是覺得Daddy很殘忍,要一個兩歲的小孩子寫這麼多字,希望以後他不要叫我常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