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jpg


「隊旗迎著勝利風飄,掌握每個關鍵時刻,
重紀律,有活力,是我兄弟象。
揮灑四海兄弟熱情,輝煌戰果遍及南北,
風雨中,烈日下,信心依然堅定。
讓我兄弟般的愛,緊緊繫著你和我,
寫下屬於我們英勇的故事;
所有辛勤的努力,付出期待與關懷,
凝聚我們邁向成功的使命。」
這是兄弟象的隊歌,對,沒錯,我會唱。而且我不僅會唱,隊歌DVD中的每一個Frame我幾乎都可以背的下來。這沒什麼好稀奇的,如果一首歌的MTV一天中讓你看上100遍,說不定你會背的比我還熟。
去年帶了潼潼和懿軒他們去棒球場看球之後,他們也都成了兄弟象的球迷。有天,我特地帶著潼潼到慶城街兄弟商品販賣部去晃晃,買了張隊歌的DVD回來。從那之後的幾天,客廳裡的電視永遠在播放這張DVD,因為不管什麼時候,懿軒和采潔總是要求要看這張DVD。
「阿舅,我要看棒球。」「阿舅,我要看Yellow的。」「阿舅,我要看陳致遠。」這幾句話不管字句有什麼不同,但都是同樣的意思。這張隊歌共分為「MTV版」、「分組合唱版」、「個人精華版」和「KTV版」,每一個版本呢,會重覆唱兩次。因此在短短的10分45秒內你可以聽過8次兄弟隊歌;而且,每次這些小朋友一放起來,總是會Repeat個10幾20次。算了算,每次一按下「Play」,這首歌一定得聽上百次才能罷手。
在這麼密集的訓練之下,懿軒和采潔都可以在沒有任何提示的情況下,完整的唱完整首兄弟隊歌。所以去年兄弟得到總冠軍後,姑姑一家和媽媽、潼潼還開車到龍潭參加兄弟象舉辦的球迷同樂會。事前我們一直在猜測,如果有電子媒體在現場拍攝,叫年僅四歲的懿軒和二歲多的采潔一起合唱兄弟隊歌,不知道會不會登上電子媒體,然後獲得兄弟象隊頒發最佳球迷,從此一輩子看兄弟主場不用錢。這當然只是狂想,不過那時只要有親戚打電話來,我們都喜歡把話筒湊到懿軒和采潔嘴邊,叫他們合唱一下來娛樂大家。
最近的潼潼也不知道在幹什麼,每天動不動就吵著:「我要看棒球。」而她所謂的棒球,就是這張兄弟隊歌的DVD。我試著在電腦上播放2001年世界杯的精采片段給她看,從P2P軟體下載「職棒七年10大好球」、「野茂英雄的投球」、「韓國職棒的比賽片段」……給她看,而這對她來說都不是「棒球」。她會指名:「我要看電視的棒球。」
所以我只能繼續的放著「隊旗迎著勝利風飄,掌握每個關鍵時刻……」這三天下來,聽了大概又超過300次吧!兄弟隊歌是進行曲的形式,聽起來很能振奮人心,如果多人大聲合唱時更是雄壯威武。但是晚上要哄潼潼睡覺時,她堅持要「看棒球」,就連今天早上只有我和潼潼在床上睡覺,她才一睜開烏溜溜的大眼睛就把我搖醒:「爹地,我要看棒球。」一大清早就唱進行曲,當兵時期那種早點名,整個連100多個人齊唱軍歌的感覺又回來了。按下「Play」,整個人都清醒了過來。
在「MTV版」中剪接了一些比賽的鏡頭,其中有個職棒三到五年兄弟第一次三連霸時的比賽鏡頭,大概是林易增用頭部滑壘的方式撲回本壘,潼潼一看到,大喊:「滑倒了。」我糾正她:「那是『滑壘』。」這個小孩子還真受教,後來看到蔡豐安滑回本壘,李志傑滑上一壘時,她馬上就更正:「滑壘!滑壘!」
不過潼潼也不是光看而已,我發現她很認真要學著唱「……風飄,……刻,……律,……有活力,是……兄弟象~」有時,如果我和媽媽在旁邊跟著唱,潼潼馬上會生氣的制止:「媽媽不要唱」或是「爹地不要唱」然後自己再看著螢幕哼哼唱唱起來。昨天晚上要睡覺時,我抱著她在我懷裡,一起看著電視螢光幕,就看潼潼:「……熱情,……果……南北……ㄏㄢˊㄏㄢˊㄏㄢˊ(努力張大嘴打哈欠)……中,……下,信心……堅定;ㄏㄢˊㄏㄢˊㄏㄢˊ……般的愛,……你和我……」一副「愛睏臉」還邊打哈欠的邊練唱,真是忠實象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