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jpg


【之一】
以前,毫無疑問的,潼潼和懿軒的感情比較好,總是和懿軒站在一邊。不過最近不知怎麼的,她對懿軒特別的壞,不是常打他就是想咬她。在這種情境下,潼潼近來最喜歡說的話就是自顧自的:「姐姐乖,潼潼乖,哥哥嘸乖。」
於是晚上要睡覺時,潼潼會拿起一隻玩具麥克風,湊近自己的嘴巴,然後:「姐姐乖,潼潼乖,哥哥嘸乖。」瞄了一眼,房間裡顯然不只這幾個人,於是又加了「姐姐乖,潼潼乖,爹地乖,媽媽乖,阿嬤乖,哥哥嘸乖。」不過這樣講潼潼還不過癮,抬頭一看到牆壁上的掛圖,所以她又加了新詞在裡頭:「姐姐乖,潼潼乖,爹地乖,媽媽乖,阿嬤乖,香蕉乖,小提琴乖、熊乖、企鵝乖,麵包乖,哥哥嘸乖。」反正不管她說什麼,「哥哥嘸乖」一定是最後的結語詞。
【之二】
媽媽拿起吃完的空蛤仔殼,權充響板的唱起數來寶:「陳昫潼,乖寶寶,又聰明,又美麗……」潼潼看到,在旁邊:「我也要,我也要。」於是媽媽把蛤仔殼交到潼潼手上,潼潼一邊敲響了蛤仔殼,可惜自己小腦袋裡會的詞彙有限,想了半天,終於:「「姐姐乖,潼潼乖,哥哥嘸~乖。」雖然響板和台詞節奏不太對的上,但是看她認真邊敲邊唱的感覺,還真是有模有樣咧!
【之三】
有次全家一起出去,是由阿公開車的。潼潼坐在後座,看到窗外的公車,就會大喊:「公共汽車。」看到計程車,就會叫:「計程車。」我們有些開玩笑的問她:「我們帶妳去坐公共汽車好不好?」潼潼竟像背台詞似的唸:「不要公共汽車,不要計程車,要阿公汽車。」這可給在前座開車的阿公莫大的成就感,所以沿路上,阿公總喜歡回頭問:「潼潼,妳要坐誰的汽車?」然後潼潼就會再唸一次:「不要公共汽車,不要計程車,要阿公汽車。」
【之四】
有次我出門要上班,潼潼在門口相送。我剛走出去,帶上大門,往樓下走了幾階,這才發現自己忘了帶安全帽。於是我又上樓,用鑰匙開了門;潼潼還站在門口,看到我又開門進來,很認真的問我:「你忘記了什麼?安全帽嗎?」當下,我真是佩服的說不出話來。
【之五】
雖然潼潼的性子烈,可是你也可以發現她有很貼心的一面。有次我們從姑姑家要離開,潼潼不肯自己走,硬是要我抱著她。走著走著,我的肚子痛了起來,臉上閃過一絲痛苦的表情,潼潼趕緊問:「你怎麼了?」我說:「爹地肚子痛,妳自己下來走好不好?」潼潼二話不說,從我的身上溜了下來,自己走路。
【之六】
我們抱著潼潼在路上散步,12公斤的體重一路抱下來也是挺累人的。每次和潼潼商量:「你下來自己走好不好?」她也總是說句:「不要,爹地抱我。」然後就摟得更緊一點。
結果迎面走來了個年紀比她更小的女孩子。我說:「妳看,小朋友是不是自己走?」潼潼想了想,決定見賢思齊:「爹地,我要自己走。」
【之七】
潼潼很喜歡去姑姑家,每次姑姑、姑丈來帶懿軒和采潔回家時,潼潼總是吵著要跟。有天早上,潼潼手上拿了包東西在吃,采潔也想吃,於是向潼潼要。潼潼說什麼也不肯,伸出根食指來,在采潔面前搖晃了兩下:「姐姐不許吃。」采潔心裡一不爽,馬上盛氣凌人的問潼潼:「妳還要不要去姑姑家?妳還要不要去姑姑家?」
【之八】
晚上要來收報費,媽媽問我:「你身上有沒有錢?」我說:「100塊。」媽媽突然想起抽屜裡還有潼潼的兩個紅包大約2200元,所以對我說:「咦!先拿潼潼的紅包來擋一下。」本來一旁自己在玩的潼潼聽到我們的對話,趕緊回頭說:「不行。」媽媽說:「妳紅包要不要借我?」潼潼說:「不要。」媽媽說:「那我玩具不給妳玩。妳紅包要不要借我?」潼潼這回很識相的說:「好。」
【之九】
爸爸說:「潼潼,換妳講故事給我聽好不好?」
潼潼很高興的說:「好!從前啊~~因為啊~~所以啊~~然後啊~~結果啊~~就這樣子。」
【之十】
潼潼最近只要看到人家在笑,總也會滿臉笑容的問人:「你笑什麼?」有時我抱著她看電視看到有趣的鏡頭,即使我沒有笑出聲音來,她也可以從我胸膛的顫動感覺到我的笑意,馬上就會回頭:「你在笑什麼?」「電視裡的表演很好笑啊!」「哦!」不過當她問我「你在笑什麼」的時候,我大部份的回答都是:「因為妳很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