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jpg


伯威在上上個週六剛好農曆滿週歲,因為有了潼潼的經驗,阿叔準備也讓伯威來玩玩抓周的遊戲,於是幾天前就開始準備著豬肉、雞腿、蔥……的東西。抓周前一天晚上,阿叔跑到我的房間來問:「有沒有聽診器?」「有啊!樓下就有。」我非常確定的回答著。
過了一會兒,阿叔又跑上來說:「媽說不見了,上次不知道誰抓周拿去用,之後就沒看到了。」好吧,先不論是將來哪一個立志要當醫生的小朋友拿走了,但是眼前的問題是,如果因為沒有聽診器而擔誤了伯威未來當醫生的機會,這不是罪過大了嗎?
已經是星期五晚上十點多了,所有的醫療器材行早就打烊休息。阿叔靈機一動,決定到家裡附近的南雅夜市去拼拼看,找找兒童玩具聽診器來湊數。於是伯威一家三口,連同我抱著潼潼就這樣開了車去夜市。
才一走進夜市,潼潼馬上被夜市口那種投十元可以限時丟籃球的電動玩具給吸引了,一直央求著:「我要玩那個。」可是我的車鑰匙在阿叔那裡,他連行動電話都沒帶,萬一沒跟上隊伍就麻煩了。所以不論潼潼要丟籃球還是夾娃娃,我一概回答:「等一下,等阿叔東西買完了,我們就來玩。」
對於潼潼這種小孩子,這幾句話自然沒有那麼好打發,她還是不停的「我要玩這個。」剛好阿叔走過來說:「我在隔壁看一下。」正好,我點點頭,把潼潼抱上電動玩具的台子,丟了10元進去,一下子滾出了3顆球來,時間也從60秒開始倒數。
潼潼拿起一顆籃球,奮力的往籃框一砸,「咚」以她的力氣和個頭,這個球只飛了10公分就掉了下來,於是潼潼一邊丟,我一邊趕緊把球撿起來給她繼續丟。60秒一到,剛好阿叔也過來,看到計分板上的「6」分,問:「潼潼,你丟的嗎?」我插嘴:「廢話,當然是我丟的,潼潼哪丟的到。」
離開了籃球的電玩,走沒幾步,又有丟乒乓球的遊戲。在地上擺滿了許許多多的玻璃杯,杯口的上緣貼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膠帶,只要把乒乓球丟進杯子裡,就可以視顏色領取各種不同的獎品。
但是乒乓球的彈力很好,如果是直接往裡頭扔,有極大的機率會直接給彈了出來。比較好的方式是把乒乓球輕輕的往地上丟,靠著彈力彈啊彈的,最後沒力的掉入杯子裡。我們買了一大盒球給潼潼丟,一開始,她拿起球來直接就往杯子擲去,當然沒有一球是進到杯子裡去的;看了看我們的丟法,潼潼也有樣學樣的丟了起來,還不錯,丟進了一個黃色的杯子。
又走了沒幾步,看到碰碰車的攤位,潼潼開始央求著:「我要坐那個。」潼潼對於玩碰碰車的膽識很好,這點在今年母親節時大家都見識過了,於是我二話不說,給了她兩枚銅板。潼潼爬上一輛機車,投入兩枚銅板,踩了油門就往前衝了出去,在小小的場地裡東撞西撞的,還笑的喀喀叫。
時間到,「沒了!」她看了看我,跳下了機車又爬上另外一部汽車型的碰碰車,左手一伸向我要錢。我向她搖了搖食指:「不可以。我們剛才說好了,只能玩一次。」潼潼也很識相,乖乖的下了車,自己說著:「今天只能玩一次,下次再玩。」
抱了潼潼出去,我左右張望下阿叔的位置,他們正在我們前面努力的打著彈珠。因為贈品裡剛好有一個就是伯威所需要的聽診器,偏偏老闆說什麼都不肯用賣的,要阿叔和阿嬸玩遊戲換贈品;於是他們只好坐在那裡一次又一次的打著,要把13顆彈珠彈入5行或12行裡。
為了幫伯威拿到聽診器,我和潼潼也加入了戰局。付了10元,我抓住潼潼的手,開始把彈珠向上用力的一撥,彈珠順著釘子滾了下來。一行、二行、三行……九行、十行……,彈珠還剩下3顆。我們好像很有機會可以達成把13顆彈珠彈入12行裡的紀錄,於是阿叔和阿嬸都放下了自己的局,關心起我們最後三顆彈珠的去處。第一顆、第二顆、第三顆,滾啊滾的,還是掉在原來的10行之中,功虧一簣。
我們再接再勵又開了一局,這回順利的把珠子累積在5行裡面,拿到了隔天伯威抓周要用的聽診器。一路走下來,我算了算,潼潼一共玩了丟籃球、丟乒乓球的跳跳樂、碰碰車、套圈圈、打彈子和空氣槍射汽球。走一趟夜市,光是讓潼潼玩遊戲的錢,大概就花去100多元。雖然拿不到什麼大獎品,但是老闆們看潼潼可愛,大多在離開時潼潼都可以拿到一些糖果、跳跳球之類的安慰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