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jpg


如果有人事先和我說今天是SOGO的周年慶,打死我都不會去活受罪。
周日睡到快十點才起床,懶懶的躺在床上看電視,用筆記型電腦上網,東摳摳西摸摸的搞到快十二點才下樓。才剛剛進門,就聽到阿嬤說姑姑一家要去SOGO換贈品,順便要幫采潔買一件冬天的外套,需要阿嬤的技術指導。我知道這句話的意思,翻譯過來就是:「你們潼潼也要去,所以你要自己去照顧自己家的女兒。」
每次只要聽到那些女人家們拿著信用卡,不嫌麻煩,不遠千里的到各百貨公司去換贈品時,我總是沒法理解這種行為。有些百貨公司各地的分店會有不同的贈品,潼潼的嬸嬸甚至可以台北的公司換完,又開著車到中壢去換。
好啦,話說今天,我、潼潼和阿嬤搭了捷運在忠孝復興站下車,一出站,天空飄著點細雨,SOGO前的廣場一直往常有非常多的人,但是走進大門,我才發現今天的人似乎特別的多,電扶梯前擠滿了人。「居然得排隊才能搭上電扶梯?」這真是超乎我理解的範圍。
擠啊擠的,好不容易才到了5樓的童裝部門。姑姑一家還沒到,阿嬤先幫采潔在5樓Survey一下外套。晃著晃著,突然看到一件白色風衣式的外套,寬大的圓領還有著可拆式的絨毛。阿嬤把潼潼叫了過來:「潼潼來,妳來穿穿看這件衣服。」女孩子畢竟是女孩子,愛漂亮的天性可一點都沒少。乖乖的到了阿嬤身邊,讓阿嬤把風衣套在她身上,白色的腰帶一束,頓時多了些都會的時尚感,潼潼突然之間好像成熟了許多。
阿嬤問著:「潼潼,妳要不要去照鏡子?」「要。」她高高興興的走到鏡子前,看著好像完全不一樣的自己。我偷偷的問她:「這件衣服好不好看?」她點點頭。我再問:「那妳要不要買?」潼潼很快的回答:「要。」我笑了笑,把她身上的衣服脫了下來,準備要付錢。阿嬤在旁阻止:「等采潔她們來了再一起買吧!」
帶著潼潼離開了專櫃,走沒幾步路,一套展示的衣服吸引了我的目光。白色像是套頭的毛衣,但是領子和袖子的部份織了寬大的領花和袖花,一件像是皮質的小背心和一件格子花的短折裙,配上一雙皮靴,感覺上很有蘇格蘭風。我用手上的雨傘指了指,對著阿嬤說:「這套衣服這樣穿蠻好看的。」阿嬤也覺得不錯。這時專櫃的小姐走了過來,一邊誇潼潼長的漂亮,一邊問我們要不要試穿?反正姑姑一家還沒到,我們時間很多,阿嬤又把潼潼叫了過去,準備要穿她換上全套的衣服看看。
換穿這套衣服要先把潼潼原本身上的脫下來。潼潼似乎不太習慣在這種公開場合脫衣服,開始拒絕配合,也不讓專櫃小姐碰她。不過,小孩子似乎很難抵擋汽球和糖果的攻勢。專櫃小姐拿出了汽球和糖果要給潼潼,一向怕生的潼潼遲遲沒有把手伸出去拿。等了許久,小姐終於把汽球和糖果交到我的手上,要我拿給潼潼。我一邊和潼潼溝通,阿嬤一邊趁機幫她換裝。
等到全套衣服都穿上身時,我知道這筆錢大概花定了,因為潼潼穿起來好看極了。美麗的臉龐配上漂亮的衣服,果然有相加相乘的效果。我向阿嬤說:「我打賭等會兒采潔也會買一套。」打了手機給姑姑,她們剛從SOGO12樓換完贈品要下來。會合後,采潔要開始試穿衣服,我和姑丈則帶了潼潼和懿軒到兒童玩耍區去玩玩。
過一會兒姑丈的手機響了,被叫過去看看采潔試穿的結果。幾分鐘後,姑丈邊搖頭又回到遊戲區,對著我說:「驚死人,一套囝仔衫7000元塊,我自己穿的都沒那麼好。」我笑了笑,不都是這樣嗎?父母把自己省下來的,全花在小孩子的身上了。
原價7000多元的衣服,碰上全館打8折,用SOGO卡還可以再打95折。小姐拿了一張促銷的傳單,上頭配合著不同的信用卡還有額外的贈品可以拿。我看了看,自己身上的5張信用卡,偏偏就是沒有DM上的那5家,我果然不是百貨公司的主要客層。最後刷了姑姑的SOGO卡,打完折後,潼潼那身的新行頭一共是6551元。哦,也買了一模一樣的整套衣服和靴子;另外懿軒和采潔又各自買了一件外套。呵!一條贈品的毛毯讓我們花了快二萬元,難怪百貨公司還是得想盡辦法去找贈品來送。
由於今天人實在太多了,我不放心讓潼潼自己走,於是大部份的時間都將她抱在手上,還得幫潼潼拿著雨傘和汽球、外套。又擠又悶又累的結果,搞得自己最後實在有些心浮氣躁,就連下樓時我都沒耐心在那裡等電梯,拉了潼潼就往樓梯走。邊走邊指著樓梯間的樓層顯示:「潼潼,那是幾樓?」「8樓。」「對,妳好聰明哦!我們再往下走,看看是幾樓。」她很高興的配合著,大聲的喊著:「好。」「潼潼,那是幾樓?」「7樓。」「對,妳好聰明哦!我們再往下走……」
就這樣一路的走到了一樓,看到排隊要搭電梯的人已經排了好長好長的一排,轉了好幾個彎。我趕緊抱起了潼潼離開門口,回頭望了下,這才看到門口的計數器寫著:「13528」哇咧!這時有一萬三千多人在那棟建築物裡,嚇死人了。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下次絕對不在假日到百貨公司來。
回家後,我問媽媽:「妳有買過3000元的鞋子嗎?」媽媽想了想:「我最貴的鞋子,就是結婚時穿的那雙,1800元。」我也說:「我的褲子,都在家樂福買的,一件幾百元還穿了三、四年。」潼潼的身價,實在比我們好得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