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之一】
潼潼最近常跟媽媽玩一種遊戲,輪流說一樣東西的名稱,不能重覆,像是媽媽說:「眼睛眼睛」潼潼就說:「鼻子鼻子」然後持續說出不同的物品名稱來。結果玩一玩,媽媽說:「鞋子。」潼潼就說:「大鞋子。」媽媽說:「褲子。」潼潼就說「大褲子。」不管媽媽說什麼,她都直接加一個「大」字,就永遠不會輸了。
【之二】
媽媽買東西時,常常會很猶豫,難以決定該買哪一個。如果帶著潼潼一起去時,就會把入選的幾樣東西拿給潼潼看,問她:「妳喜歡哪一個?」潼潼總會帶著很有成就感的笑容又很快速果決幫媽媽做好決定。
有一天媽媽帶潼潼去逛街,潼潼自己拿起兩樣東西跟媽媽說:「妳問我喜歡哪一個。」媽媽問:「妳喜歡哪一個?」潼潼立刻舉起其中一個:「這一個。」然後就真的把那樣東西一直拿在手上,媽媽說:「我們沒有要買這個。」潼潼非常決然的:「要,我們要買這個。」「……」
【之三】
媽媽到水果店去買柳丁,潼潼在旁邊很熱心說:「我幫你選。」然後就一直拿起柳丁丟進媽媽的袋子裡,媽媽連忙說:「要選漂亮的。」潼潼明明挑都沒挑,丟進一堆醜不拉幾的,一邊丟嘴裡還一邊說:「這個很漂亮,這個很漂亮。」老闆一定愛死這個顧客了。
【之四】
要潼潼開口跟人家打招呼是很難的一件事,不過她唯獨對隔壁王媽媽粉圓店的人特別好嘴。見了面都會自動叫:「王媽媽、王伯伯、阿姨。」要走的時候也會說再見。每次她又不叫人時,我們跟她說:「妳怎麼都不叫人?」潼潼就會唸一次台詞:「我看到王媽媽王伯伯都有叫王媽媽王伯伯,有跟他們Bye-bye」。
今天要出門時,在樓梯間遇到粉圓店的小姐,人家跟潼潼打招呼:「又遇到妳了!」媽媽說:「潼潼,妳沒有叫阿姨。」潼潼笑一笑,嘴巴慢慢地吐出「是…王媽媽…粉圓店…的…阿姨」那小姐笑說:「難為妳了,說這麼長的一句話。」
【之五】
媽媽帶潼潼回中和外公外婆家,晚上要回板橋了,媽媽問潼潼:「妳要坐公共汽車、計程車還是爹地汽車?」潼潼立刻回答:「我要用走路的。」媽媽說:「真的嗎?那妳都要自己走,不能叫媽媽抱哦!」潼潼想一想:「我們用走路的,妳抱我。」
【之六】
媽媽帶潼潼到樓上睡午覺,可是潼潼還想玩不想睡覺,媽媽跟潼潼說:「不然妳先去尿尿、包尿布,然後躺著用耳朵聽電視。」潼潼立刻大叫:「我不要睡覺。」媽媽說:「我有說睡覺嗎?我又沒有叫你睡覺,我只是說去尿尿包尿布啊!」潼潼想一想,有點不好意思笑了起來「噢」,然後乖乖去尿尿、包尿布,躺了一會,就睡著了。
【之七】
有一天潼潼因為早起,才過中午已經很睏了,可還嘴硬一直喊:「我不要睡覺。」媽媽說:「好,妳不要睡覺。」然後抱著潼潼看電視,看一看,潼潼就睡著了。 媽媽悄悄地把潼潼放到枕頭上,潼潼發現了,立刻大叫:「我不要睡覺。」媽媽說:「好,妳不要睡覺。」潼潼安靜下來,又繼續睡覺了。
【之八】
大部分的小女生都喜歡當公主,潼潼不愧是阿公口中的怪胎,她偏偏不要當公主。一天,阿嬸講故事,說要把潼潼變成公主,潼潼立刻害怕得大叫:「我不要變成公主。」阿嬸說:「好,那妳吃一口飯,我把公主變成妳。」潼潼立刻乖乖吃一口飯,然後跟阿嬸說:「妳快點把公主變潼潼。」以後只要潼潼吃飯不認真,對著她說:「我把妳變公主哦!」她就會乖乖的吃飯了。
【之九】
有一次潼潼說要去外面溜滑梯,媽媽說:「我們家裡就有溜滑梯啊!」潼潼說:「我要溜外面的。」媽媽說:「可是外面在下雨啊,我們在家裡溜就好了。」過了幾天,媽媽對潼潼說:「帶妳去溜滑梯好不好?」潼潼馬上手指著窗外:「沒有下雨嗎?」
【之十】
媽媽帶潼潼去逛超市,潼潼坐在超市手推車前面的兒童座位上,媽媽推著車子走著走著,潼潼突然推開媽媽的手說:「妳不要推,我自己推。」媽媽說:「妳坐在推車上面怎麼自己推?」結果潼潼把雙腳往媽媽身上一蹬,借力使力,推車就往後滑動一小段距離,然後潼潼雙腳再往媽媽身上一蹬,推車又往後滑動了一小段距離。呵!她真的自己推了自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