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jpg


上幼稚園中班的懿軒在週六晚上有個耶誕晚會,晚會前幾天,懿軒到處拉票的問人:「阿舅,你要來看我表演嗎?」「阿公,你要來看我表演嗎?」那天,我原本打算在公司裡加班,但是在懿軒盛情難卻下,還是在五點左右離開了公司,準備要參加他的耶誕表演。
我們問潼潼:「妳要不要去看哥哥表演?」最近和懿軒處不好的潼潼嚷著:「我不要看哥哥表演,我要看姐姐表演。」六點半,我們開了車前往懿軒表演的會場,是幼稚園向附近國中借來的禮堂,我在校門口先放了阿嬤、媽媽和潼潼下車,然後自己去停車。
就在我開著車到處繞繞的同時,有另外一所幼稚園也在舉辦耶誕晚會,水蜜桃姐姐的主打歌「515YY」放得震天嘎響,真不愧是發片不到一周,在各大賣場就已經銷售五萬張的名曲。
當我走進禮堂時,台上一群小班的學生正在表演,熱鬧的音樂把整個禮堂弄的有些吵雜,一大群的父母擠在台前,努力捕捉自己寶貝的畫面。「下一個表演是可可熊,請可可熊的家長準備好你的照相機。」麥克風傳出了這樣提醒的廣播,我也趕快把手中那台可以錄影的MZ3掏了出來。
音樂響起,懿軒他們從舞台後方跳跳跳的跳了出來,每個小朋友身上穿戴了父母親手做的衣物和飾品,我也努力的儘量幫忙拍攝好一點的角度。按照幼稚園的規定,每一個來參加的家長,身上也都必須有些簡單的裝飾,所以我們在潼潼背上掛了一對小翅膀,圍巾上也別了一個裝飾耶誕樹用的鈴鐺。
所有的家長幾乎都擠到台前去了,後方偌大的空間,讓潼潼樂得在場內跑來跑去。我們問她:「妳要不要像哥哥一樣上台表演?」她想了想:「我現在還小,等我長大,我也要上台表演。」
等到所有的班級都表演完畢,接下來的重頭戲是家長和小朋友的闖關遊戲。每闖過一關,老師就會在臉上用不同顏色的眼影或粉彩畫上一道記號,通過全部六關的小朋友就可以領一份紀念品回家。
遊戲開始沒多久,有的小朋友臉上已經有了不同顏色的迷彩。看著有趣,我們也問潼潼:「妳要不要也讓老師在你的臉上畫得很漂亮?」一開始潼潼有些不好意思,可是臉上畫得五顏六色的小朋友愈來愈多,潼潼終於主動的說:「我也要畫。」還特別強調:「我要畫眼睛哦!」
我們找了其中一關的老師,請她幫潼潼畫一道粉彩。老師用手指沾沾手上螢光淺綠色的粉彩,在潼潼的眼皮上畫了兩道。剎那間,潼潼整個人突然增添了一份野性的美感。
突破了第一關的心理障礙,接下來的就容易多了。潼潼自己拉著我們說:「我還要畫。」於是我們如同闖關一般,一關關的去排隊,就為了讓老師在潼潼的臉上集滿不同顏色的六道彩虹。其中有一關是跳印度舞,跳完要畫粉彩前,老師要求每一個小朋友要扭扭屁股。我本來還擔心潼潼可能會不太合作,沒想到輪到她時,她居然很主動的用力扭了幾下,老師很高興的又在她的臉上畫了土黃色的粉彩。
最後有一關是用空白的竹簡月曆,讓小朋友在上面作畫。這是潼潼最喜歡的活動,我們也去向老師要了一張空白的竹簡月曆,讓潼潼用海棉沾著顏料塗在月曆上,然後再用彩色筆在上頭畫畫。到後來,原本是觀眾的潼潼幾乎也參與了大部份的活動,最後換了一本著色簿回家。
回家後,潼潼一入門就直奔阿公的房間,指指自己的臉,向阿公展示她的成果,然後硬是不肯讓人把她臉上的迷彩擦掉。可是晚上睡覺前,還是被阿嬤擦掉了,潼潼很不服氣的說:「我下次還要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