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jpg


【之一】
阿公說:「潼潼不乖,只有姐姐比較乖。」潼潼不服氣,對著阿公說:「爹地說我乖。」阿公說:「爹地說的不算,我說的才算。」潼潼瞄了阿公一眼,說:「爹地說的也算。」
【之二】
潼潼有一次亂撥電話,不知怎麼按的按的,真的按足了號碼,結果話筒傳來:「對不起,你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潼潼聽得好開心。現在沒事還會自己講:「對不起,你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之三】
潼潼在客廳幫耶誕樹掛小飾品,可是掛不到高處。媽媽對潼潼說:「妳要吃飯啊,吃飯才能長高,才掛得到上面。」潼潼跑到客廳,搬了一張小板凳,自己站上板凳說:「我站在椅子上就長高了!」
【之四】
潼潼和阿嬸在房間裡,潼潼說:「我要把伯威賣掉。」阿嬸嗚咽了兩聲,說:「可是這樣我會哭耶!」潼潼說:「那我把阿叔賣掉。」阿嬸說:「妳把阿叔賣掉我也會哭啊!」潼潼馬上說:「那我連妳一起賣掉。」
【之五】
潼潼老喜歡亂按遙控器,阿嬤都會向她說:「潼潼,妳這樣亂按,電視會壞掉。」潼潼說:「壞掉了,我再買一個新的給妳。」阿嬤說:「妳有錢嗎?」潼潼說:「我去買錢,就有錢了啊!」
【之六】
今天我回家,問潼潼:「妳今天去哪裡玩?」她鉅細靡遺的回答:「我們拿爆米花去餵鴿子,很多鴿子都過來吃,可是還有很多人在餵,所以地上還有很多,都髒髒的。後來鴿子吃飽就飛到樹上,我們都餵不到,就自己吃!」媽媽在旁邊點點頭:「很詳細。」
【之七】
潼潼跑來告狀說:「阿叔說要把我賣掉,然後把錢拿去吃火鍋,我就哭了。」阿嬤補充說:「阿叔說要把潼潼賣掉,把賣來的錢拿去吃火鍋。潼潼回阿叔:『火鍋我們昨天就吃過了啊!』」(沒錯,昨天真的有去吃火鍋。)
【之八】
不知是面子掛不住還是怎麼地,潼潼總是不肯向人說「謝謝」和「對不起」。可是這種基本的禮貌總不能讓她沒規矩。後來我們就教她說:「如果你不想說『謝謝』就說『Thank you!』 不說『對不起』就說『sorry!』」所以現在潼潼就比較肯向人說「Thank you!」和「sorry!」了。說完,還會自己碎碎念的說:「我不說『謝謝』就說『Thank you!』 不說『對不起』就說『sorry!』
【之九】
以前潼潼和阿姨之間的別稱是潼潼是「汪汪」,阿姨是「喵喵」。可是阿嬤笑潼潼:「哪有人說自己是汪汪的。」潼潼打電話跟阿姨說:「阿嬤說,不能說自己是汪汪,所以我是喵喵,妳是汪汪。」後來潼潼都以喵喵自居,真的就這樣把兩個人的稱呼給對調了過來。
【之十】
阿婆打電話來,阿嬤要潼潼過來聽,潼潼不肯去,問:「是誰?」阿嬤騙潼潼說:「是爹地。」於是潼潼很高興的跑過來接電話。電話那頭的姨婆也努力的壓低嗓子,努力的說著。可是潼潼只是拿著話筒,一句話也不說,然後把電話交還給阿嬤,有些狡黠得意的笑著說:「是爹地我才要說,是阿婆我就不說。」真為難了姨婆,裝了半天,還是一下子就被識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