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jpg


大年初一。
早在幾天前,姑姑已經上網訂好了電影票,準備今天中午帶幾個小朋友到華納威秀看「熊的傳說」這部卡通片。我對於華納威秀這家戲院的印象一直很不好,除了禁帶外食外,票價又比別人貴,甚至許多的廳院還沒有像樣的音響。可是因為我們是準備帶小孩子去看,而上演中文版的戲院又不多,所以姑姑在國賓微風和華納威秀間挑了華納威秀。
電影是12點10分開始,我們大概11:45分左右到網路訂票的取票口。沒想到售票小姐看了螢幕上的資訊,只講了句:「你們沒有在30分鐘前來取票,所以訂位已經被取消了。我現在可以再幫你們劃進去。」我一火,把信用卡拿了回來:「不用了!」
這簡直是笑話,華納威秀的票價本來就比別人貴,過年又漲價,我們網路訂票還多付了手續費,就是為了不想排隊,不想早早到場的浪費時間;而且華納威秀還規定90公分以上的小孩就需要買票了,我們多付了二、三百元的代價,居然得不到好的服務品質。
於是,當下四個大人三個小孩坐了計程車到微風國賓去,剛好可以趕上13:20的中文配音「熊的傳說」,不僅票價比華納威秀省,不到100公分的兒童還不用票,當下又省了兩張兒童票的價錢,就算加上計程車錢,還是比華納威秀省。
買完票到地下美食街吃中飯。為了讓潼潼快點把飯吃完,我不斷的提醒她:「妳要吃得很快,不然就來不及看電影了。」「為什麼?」「因為妳吃得很慢,電影就開始演了啊!我們來不及進去,就看不到了。」為了要看電影,潼潼果然一口接一口的把她的蛋包飯送到嘴裡。
這是潼潼第一次到戲院看電影。以往因為潼潼年紀太小,我們從來不敢把她帶到戲院去。直到這個月初潼潼去觀賞了一場蘭陽舞蹈團的表演,居然可以在座位上看完全場二小時,所以讓我們對潼潼這一次看電影增加許多信心
吃飽飯坐了電梯上樓,果然看到入口處都是家長帶著小孩子來看,如同我們一樣。一進入戲院,潼潼自己爬上一個座位,端端正正的坐在位置上。一手抱著Double份量的爆米花,把檸檬紅茶放在飲料架上,準備要看電影。可是因為潼潼不用買票,自然也沒有座位,我向潼潼說:「潼,爹地抱妳好不好?」她搖搖頭:「我要自己坐。」潼潼本來就是獨立性很強的小朋友,上回去看劇團表演時就是自己坐一個位子,所以這回她也不肯讓人抱。我記得前一天晚上和潼潼在聊天時,說:「潼潼,明天我們就去看熊的傳說,爹地抱妳看看哦!」她還回頭,用了一個不解的眼光問我:「抱?」
因為潼潼堅持要自己坐一個座位,我們的位子自然不夠,我把大衣外套脫下來,折了幾折後,墊在潼潼的屁股底下當座墊,讓她可以坐得高些。然後自己坐到潼潼後一排的空位上。電影準備開演,戲院裡的燈光全熄滅,周遭伸手不見五指。這時突然傳來一陣小孩子的哀嚎,顯然他們的父母沒有做好行前教育的工作。有了上次的經驗,潼潼一點也不緊張的說:「要開始了!」
上次舞台劇的內容有魔法師和獵人殺小鹿,潼潼很不喜歡,頻頻交代:「我不要看獵人哦!」老實說,我很擔心,看片名「熊的傳說」似乎怎麼想都會有獵人殺熊的情節才是。
不過看電影畢竟和看舞台劇不同,沒有人真正在舞台上表演。潼潼雖然眼睛盯著銀幕看,手可也沒閒著,努力的吃著她的爆米花。不時還會回頭問我說;「爹地,這很像我們在家裡看電視。」是啊,沒錯,除了螢幕大一點,觀影的環境烏漆抹黑的,我也實在很難向她解釋看電影和看電視的差別在哪裡?「嗯,潼潼,看電視和看電影的最大差別,主要是看電影是一種社交活動,因為它必須把人從家裡拖出來,集中到一個固定的公共場所來……所以看電影本身的重點不一定在於影片的內容,而是這個行為的本身……」這些話,我想還是過幾年再說好了。
看了一半,我和阿嬤換了座位,坐到潼潼的旁邊,不時解釋一下劇情給她聽。可以看得出來,潼潼對這種「和看電視卡通接近」的經驗沒有很驚訝的感覺,她乖乖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著銀幕上出現的動物景物,偶爾問一下:「爹地,那兩隻是什麼?」「那兩隻是麋鹿啊!」「哇!爹地你看,好多魚哦!」「好多熊哦!」
片長是100分鐘,大概過了1個小時後,潼潼開始有些坐不住了,有時會轉過頭來問我:「爹地,熊的傳說演完了嗎?」「還沒啊!妳看,銀幕上還在演。」「哦!」等到最後片子結束,銀幕上開始跑字幕時,潼潼這回很確定影片結束了,指著工作人員的字幕表:「你看,你看,演完了!」
潼潼第一次看電影的經歷算是順順利利,沒有額外狀況發生。年後第一天上班,晚上姑姑又約了媽媽一起帶小朋友去市政府看電影「辛巴達」。
看來潼潼以後的假日休閒活動又多了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