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jpg


【之一】
潼潼和我在看照片,一張一張的把照片交到我手上,數著:「1、2、3……」數到4之後,突然就跳了過去直接數「7、8……」我打斷她,說:「不對。再數一次。」可是她總是心不在焉的,所以第二次還是又數錯。我就說:「妳都不認真數。」把她手上的照片給拿了過來。
潼潼停了一下,很委屈的嚎啕大哭了出來,放聲倒在媽媽的懷裡。哭了好一會兒,還在一抽一抽的哭。媽媽打圓場的把我手上照片拿過去,對著潼潼說:「沒關係,我們再來數一次就好了。」
潼潼哭聲還沒完全停止,淚流滿面的說:「下次要大人和小孩一起數。」
【之二】
有天我要幫潼潼洗澡,當準備好時故意問她:「潼潼,妳要給爹地洗還是爸爸洗?」她大概也覺得這個問句有陷阱,所以伸出她的食指,指著我:「給你洗。」我笑了笑,往浴室走去。只聽見潼潼在身後轉頭對采潔說:「我沒有爸爸,只有爹地。」
【之三】
潼潼很喜歡撕衛生紙玩耍,每次只要看到她撕衛生紙,我總是立刻制止她,要她停止這種浪費的行為。後來,潼潼又抽出一張衛生紙,撕了一小塊,我又出聲:「潼潼,不可以玩衛生紙。」結果潼潼馬上把衛生紙往鼻頭一遮:「我沒有玩衛生紙,我擤鼻涕而已。」
【之四】
阿嬸又懷孕了!然後我們會指著阿嬸的肚子問:「潼潼,阿嬸肚子裡的娃娃是男生還是女生?」潼潼毫不猶豫的說:「女生。」這可樂壞了想要一個女生的嬸嬸。然後,潼潼把衣服拉起來,在自己的肚子裡塞進了一顆球,接著說:「阿嬸的肚子裡生的是女生,我的肚子裡生的是男生。」
【之五】
每次只要媽媽幫潼潼洗澡,過沒多久,一定可以聽到浴室裡傳來母女倆爭執的聲音。大概就是其中一人要另外一人做某事,而另外一人不肯就範之類的對話。
有次,我要幫潼潼洗澡。她張大了眼睛問我:「要洗頭嗎?」我說:「當然要哇!爹地洗澡一定要洗頭。」潼潼說:「可是洗頭都那麼久。」我說:「妳小孩子趕什麼時間?」潼又說:「可是洗頭會弄到眼睛。」我再度澄清:「爹地幫妳洗頭有沒有噴到眼睛?」她說:「你沒有,可是媽媽有。而且媽媽洗澡都好燙好燙,你洗的很舒服。」
YA!
【之六】
以往,潼潼在樓下房間睡覺總是要我留在樓下陪她,有時央求她「跟爹地BYE BYE」常不可得,總是得耗到夜深人靜,她睡著了才能脫身。偏偏這幾天,只要潼準備好了要睡覺,我一踏進房間,她總是不悅的「嗯」了起來,急急的揮手跟我說:「爹地BYE BYE!」趕我上樓。動作慢一點,她還會多說很多次。
我一直沒弄懂為什麼。不過謎底後來揭曉,媽媽問潼潼:「妳為什麼晚上都趕爹地上樓?」潼潼說:「因為爹地都會打阿嬤。」潼潼很會護著阿嬤,所以有時我們會假裝打阿嬤,讓潼潼來救。只不過這個遊戲很久沒玩了,那天又玩了一次,大概讓潼潼心裡一直留著陰影吧!
【之七】
這陣子雨已經下了一個多星期了,剛好今天早上雨停,天空出現了暖暖的陽光。阿嬤把窗簾拉開,讓久違不見的陽光進來探探頭。只是還在酣睡中的潼潼不怎麼領情,當陽光曬到她身上時,她叫了起來:「陽光曬到我了,這樣我怎麼睡?」一生氣耍彆扭,乾脆不睡了。
【之八】
那天我在講小木偶奇遇記的故事給潼潼聽,「……傑貝多爺爺走到森林裡,突然聽到有個聲音在叫他。傑貝多爺爺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塊木頭在叫他……」
我突然問潼潼:「奇怪,木頭怎麼會說話呢?潼潼木頭會不會說話?」潼潼抬起頭來,疑惑的看著我,然後小心翼翼的回答:「我想……應該……不會吧!」
【之九】
潼潼懶,有時上樓不肯自己走樓梯,雙手一伸老要人抱。今天,才走到樓梯口,她又把雙手一伸:「你抱我。」從樓下走到我們家一共有48階,我們常常一邊走一邊數數。於是我指指樓梯,說:「你數到20我就抱你。」潼往上走了一階,說:「20。」
【之十】
晚上,我問潼潼:「潼,妳晚餐要吃什麼?」她很迅速的回答:「義大利麵。」平時潼也很愛吃滷肉飯和到迴轉壽司店裡看著盤子轉啊轉啊,自己拿玉米壽司吃。於是我又問:「那你要吃滷肉飯還是義大利麵?」她還是說義大利麵;然後我再問:「那你要吃轉轉轉的壽司還是義大利麵?」她說:「我要吃轉轉轉的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