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jpg


【之一】
最近天氣比較冷,有時我們會兩天才幫潼潼洗一次頭,潼潼向來不愛洗頭,因此這個政策很得潼潼的心。昨天潼潼洗澡有洗頭,今天要洗澡時我問她:「妳今天要不要洗頭?」她回答:「應該不用吧!」我說:「為什麼不用?」潼潼回答:「因為我今天沒有出去啊!」這句話很明顯的說謊,因為我們今天才出去晃了一整個下午,所以我兩隻眼睛盯著她看。潼潼大概也知道自己這個謊扯的有些離譜,於是改口:「因為我今天沒有流汗啊!」
【之二】
潼潼亂玩我床頭的鬧鐘,把電池的蓋子弄不見了,不知道掉到哪裡去。我假裝生氣的瞪著她,問她:「潼潼,爹地跟妳說鬧鐘不是玩具,不可以玩。妳看,把電池的蓋子弄不見了!蓋子呢?去找出來。」潼潼大概也知道自己又做錯事了,可是又不肯承認是自己把蓋子弄不見的,於是居然一派正經的回答我:「大概是怪獸吃掉了吧!」真的,她的表情就像事實真是那麼回事一樣。
【之三】
潼潼最近每天都在樓上和我們一起睡,她睡覺時的規矩很多,其中一項就是睡覺前都要開著電視,看著她自己當主角的那些Home Video。今天,我看她眼睛已經閉起來,根本就進入了睡眠的狀態,我拿起遙控器把電視的電源關掉。
就在我關掉的那一剎那,潼潼連眼睛都沒有張開,嘴裡喊著:「把電視打開,把電視打開。」
【之四】
昨天我們一家到外面去吃晚飯,回程時車子的汽油有些不夠,我們繞去了建國南路的陽光加油站加油。加油前,潼潼就一直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嘟囔著:「加油以後他們會給我們水。」我加了600元的汽油,服務人員問我要什麼贈品,我選了兩包舒潔衛生紙。
車子駛離加油站後,潼潼一直問著:「他們沒有給我們水。」我向她解釋:「因為爹地今天拿了衛生紙啊!」潼潼還是一直說著:「加油就要拿水啊!」「爹地怎麼沒有拿水?」「水呢?」就這樣說了一整路回家。我看,下次如果加油,我還是乖乖的拿水好了。
【之五】
那天在收拾桌上的剩菜剩飯時,把一些廚餘收到塑膠袋中,準備拿到附近菜市場的餿水桶去。沒想到塑膠袋居然有破洞,那些湯湯水水的流了一大堆在地上。我趕緊拿了抹布趴在地上擦起來。
潼潼見狀,走到旁邊來關注:「爹地,你在幹嘛?」我說:「擦地板啊!妳看,妳們吃東西常常都不小心,弄得地板髒兮兮的,爹地就要幫你們擦乾淨。」潼潼這回很不服氣的說:「又不是我弄的,是你弄的。」
【之六】
人家常說「貼心,貼心」。那天,潼潼晚上要睡覺,整個人趴在我的胸膛上,嘴裡嚷著:「牽手,牽手。」我把手伸了過去,潼潼一把握住,然後說:「爹地,你的手好溫暖哦!」呵!其實我的心更溫暖呢!
【之七】
潼潼拿著一張大貼紙,裡頭有許許多多的小貼紙可以撕下來貼。可是因為貼紙很黏又不好撕,潼潼拿著貼紙要媽媽幫她撕下來,讓她可以到處貼。她快速的指著上頭密密麻麻小貼紙說:「我要這張、這張、這張、這張、這張還有這張」末了補了一句:「好了,你記住了沒?」
【之八】
中午吃飽飯,我牽著潼潼的手回家。潼潼說:「爹地,過馬路的時候為什麼不能跑的很快呢?」我說:「可以啊!但是跑的很快要小心一點,不然會跌倒。」潼潼說:「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就好了啊!」我說:「對啊,跌倒自己爬起來就好了,可是萬一跌倒的時候,剛好被汽車壓過去,那怎麼辦?」潼潼說:「那就會死掉了!」我說:「對啊!死掉了誰會難過?」潼潼說:「很多人都會難過啊!」
【之九】
和潼潼牽手走在路上時,我們總是讓潼潼走在內側。有時潼潼會想要換手,跑到外側來,我又會讓她走到裡頭。她問:「為什麼小孩子要走裡面,大人走外面呢?」我說:「因為大人比較大,站在外面,汽車過來時看的比較清楚;小孩子比較小,站在外面,汽車看不清楚,比較容易被撞到。」
潼潼問:「那為什麼大人要保護小孩子呢?」我說:「因為我們是大人啊!等到你長大了,變成大人,妳也會保護小孩子啊!」潼潼胸膛一挺說:「可是我現在就長大了啊!」
【之十】
我和潼潼在房間裡玩著,潼潼用腳一直踢我,乾脆我眼睛一閉,躺在床上動也不動。潼潼跑過來叫我起來,我還是動也不動,任憑潼潼把我的眼鏡拿走,或是用力的在我的鼻子上抓出一道血痕,我還是不動一下。
這時潼潼緊張了起來,嗚嗚咽咽的叫著:「我的爹地死掉了啦!」這時旁邊的姑姑說:「妳有沒有去拉爹地起來?」潼潼哭著說:「有啊,可是爹地還是不會動。」「那故事書裡,王子是怎麼救睡美人的?」潼潼聽到,馬上跑到我的旁邊來,親了我一下,這下子,我實在不好意思再賴在床上不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