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jpg


雖然在小朋友心目中,玩具反斗城的地位沒有聖地麥當勞來的崇高,但那純粹是因為玩具反斗城的廣告預算砸的沒有麥當勞那麼多的緣故。只要你把小朋友帶入玩具反斗城,呵!荷包失血的程度比起麥當勞,那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潼潼去玩具反斗城的資歷也不算輕,大台北地區的分店全都去過,包括那間已經倒掉的三重湯城店。每次只要我們去三重湯城家樂福採購日用品,一定會順道到旁邊的玩具反斗城走走。潼潼第一次去的時候才14個月大,剛學會走路沒多久,我們帶了三個小朋友去買玩具,以獎勵懿軒和采潔會背誦家裡的電話和地址。
三個小朋友一進了賣場自己到處晃到處玩,潼潼雖然路走的還不好,可是也不肯讓人家抱,自己走到每一個貨架上就把架上的玩具拿幾個下來搖搖晃晃的走著。甚至,懿軒坐在家樂福的推車裡,我們還買了些飲料,潼這個小傢伙竟然可以推著整台推車走,真是太誇張了。
後來,不只是三重湯城的玩具反斗城,環亞百貨樓上的環亞店、欣欣大眾百貨後面的新生店,三個小朋友都算是常客。年紀大了點,潼潼到玩具反斗城就會自己東拿拿西拿拿的看看,玩玩店家準備的積木什麼的。
很多家長都擔心帶小朋友到那種地方去,小朋友會想要亂買東西,對於這一點,潼潼的表現倒是相當的優良。有時,如果她很乖或是表現的很好時,我會主動說:「爹地買玩具給妳好不好?」她總是一副不以為然的說:「我已經有玩具了啊!」所以潼潼到玩具反斗城,大部份的時間純粹只是享受出門的過程而已。
懿軒很會照顧潼潼,有次為了獎勵他,我答應要買一個禮物送給他,並且讓他自己決定要去哪裡買。懿軒最近迷上了鹹蛋超人,決定要到玩具反斗城去買一個回來。所以前二個星期,我們又開了車到新生北路的玩具反斗城。
玩具反斗城有種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迷你推車,才剛進去沒多久,潼潼就看到有個小朋友推著一台,於是直嚷著:「爹地,我也要那種推車。」但是張眼望去,整個賣場看不到幾台,只好哄潼潼說:「等一下,等別的小朋友不玩了再換你。」潼潼也接受這個說法。只是身為一個做父親的,當三個小朋友在晃賣場的時候,我也努力地四處搜尋小推車,終於幫潼潼找了一台來。
於是潼潼高高興興的推著那台小推車,把喜歡的玩具一樣樣的堆在車上。懿軒挑不到自己要的鹹蛋超人,挑了一組劍和盾牌,采潔挑了一個斜揹的女用背包,裡頭有鑰匙、口紅、手機和一副太陽眼鏡。
途中經過面具區,我拿了一個挺恐怖的面具戴在臉上,跑到潼潼跟前,潼潼嚇得又哭又叫,躲到阿嬤的身後,一直叫著:「我會怕,我會怕。」我再戴著面具去嚇采潔,采潔一樣被嚇的哇哇大哭。潼潼也知道面具是假的,可是看到就是會怕。懿軒看嚇人這麼好玩,也一個面具換個一個面具的嚇兩個妹妹。
潼潼雖然堆了滿車,但真正要結帳時,她說她只要一樣就好了,挑了一組和采潔一模一樣的背包。
不過有件有趣的事情是,潼潼看到一個鹹蛋超人的玩具,兩隻手比劃了一下超人變身的動作,說:「我以後要變成鹹蛋超人。」我問她:「妳變成鹹蛋超人後要做什麼?」她想了想,又說:「我要變成很厲害的大魔王。」我再問:「妳變成大魔王之後要做什麼?」本來以為她會有什麼遠大的志向和抱負,她看著我回答:「我變成很厲害的大魔王之後,就可以對付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