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jpg


【之一】
潼潼跟媽媽回中和,看到很多學生放學了在路邊攤買熱狗吃,潼潼說:「媽媽,我也要吃那個。」因為外公外婆家長年都吃素,媽媽看了看跟潼潼說:「不行哦,今天不能吃葷的。」潼潼問:「為什麼不能吃葷的,因為吃葷的會昏倒嗎?」

【之二】
潼潼在玩剪刀、石頭、布的時候,總是沒法比出「剪刀」的手勢。她每次猜拳,都是比石頭,可是你問她出什麼,她一定說:「剪刀」。後來我們仔細的教她;「妳要先把這兩根手指頭伸出來,然後用大姆指壓住這兩根。像這樣,就是『2』,也是『剪刀』……」我們Step by Step的教潼潼。
那天準備出去吃飯,沿路上,只見潼潼坐在安全座椅上,很努力的用左手比出個V字型來,然後用右手壓住左手的小指、無名指和姆指。兩隻手舉高高的:「爹地,你看,2。」
偶爾有幾次不用另外一隻手壓,也可以比出「2」來,潼潼高興的不得了,拼命叫大家看:「你們看,你們看,我都不用手壓。」後來,她更進步了,可以兩隻手同時比出「2」
在那一天裡,潼潼不管是坐車或是走路,總是努力的練習著又快又正確的比出「2」來。投入的程度,就連跟媽媽說話的時候,兩隻手都不自覺的維持著「2」的手勢。
【之三】
采潔拿了一個新的電話玩具來我們家,要上廁所前,采潔把電話放在客廳的小茶几上,剛巧潼潼起床走了出來。采潔向潼潼說:「潼潼,姐姐要去刷牙洗臉,桌上的玩具妳不要拿哦!」潼潼看了桌上的電話一眼,冷冷的說:「我一定會拿。」
【之四】
阿公對著潼潼說:「妳不姓『陳』,妳姓『壞』,妳是壞潼潼。」潼潼不甘示弱,馬上回嘴:「你也姓『壞』,你是壞阿公。」
【之五】
潼潼晚上睡覺前仍然保持喝牛奶的習慣,為了增加她的抵抗力,阿嬤會在牛奶中加入挺貴的營養品。阿嬤泡好牛奶後,把牛奶拿給潼潼,不經意的說:「這牛奶阿嬤有加料,妳要喝完哦!妳要是沒喝完,下次阿嬤就不泡了。」
潼潼聽到後,問阿嬤:「妳說什麼?」阿嬤說:「妳要喝完!妳要是沒喝完,下次阿嬤就不泡了。」潼潼說:「不是啦,你說牛奶加辣?」我和阿嬤在旁笑岔了氣:「不是加辣啦,是加料,阿嬤加了好吃的東西在裡面。」
潼潼有些不放心,又問了一次:「牛奶會辣嗎?」我們不斷的澄清不會,潼潼這才肯喝牛奶。
【之六】
潼潼跑去跟阿嬤說:「我要當壞人。」阿嬤問她:「為什麼。」潼潼說:「因為壞人都比較厲害。」
【之七】
潼潼拿著她的玩具電話,放在耳朵旁邊,很認真的講起電話來:「喂,警察嗎?警察,你趕快叫壞人來把哥哥抓走。對,好,快點來哦,待會見,拜拜。」
媽媽問潼潼:「妳為什麼要叫警察來把哥哥抓走?」潼潼:「我是說,如果哥哥不乖的時候,我就叫警察來把哥哥抓走。」
【之八】
大家坐姑姑的車準備要去吃飯,潼潼大叫了一聲:「大家注意,要開始囉……」懿軒嘆了口氣,說:「又來了!」
阿嬤還沒搞清楚狀況:「要開始什麼?」懿軒搶著說:「她又要開始唱『隊旗』了!」
只見潼潼接著喊:「1、2、3──」然後開始唱:「隊旗迎著勝利風飄,掌握每個關鍵時刻……」一口氣唱到完。
【之九】
阿公坐在按摩椅上按摩,潼潼拿了一個氣球走到阿公的跟前:「阿公,你幫我吹氣球好不好?」阿公對潼潼說:「等我心情好再說。」潼潼問:「那你什麼時候心情會好?」阿公閉上眼沒回答。潼潼離開幾秒鐘後又走回來:「阿公,你心情好了沒?」
【之十】
潼潼有一次和阿嬤去逛鞋店時,自己挑了一雙木屐拖鞋,走起路來喀喀喀的很吵。
最近她常看一部踢踏舞的表演後,常常穿了木屐拖鞋在樓梯間,用力快速地跺起腳來,發出很吵的聲音,然後很高興的說:「我在跳踢踏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