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110473.jpg


【之一】
媽媽問潼潼:「妳姓什麼?」潼潼說:「姓陳!」媽媽又問:「為什麼妳姓陳?」潼潼說:「因為我叫陳昫潼,所以我姓陳!」媽媽再問:「那媽媽姓什麼?」潼潼:「媽媽姓李。」媽媽想看看潼潼是不是真的知道名字最前面的就是姓,所以又問潼潼:「那柯懿軒姓什麼?」潼潼想了一下,不好意思笑了起來,開始瞎掰:「柯懿軒就姓柯采潔,柯采潔就姓柯懿軒,姑姑就姓姑爹,姑爹就姓姑姑。」
【之二】
最近天氣熱,媽媽老想著帶潼潼去把頭髮剪短一點,問潼潼:「媽媽帶你去剪頭髮好不好?」潼潼說:「好,我要剪成沒有頭髮,像小和尚一樣。」
【之三】
潼潼不喜歡洗頭,每次洗頭時,總是問:「為什麼夏天就要每天洗頭,冬天就一次要洗,一次不要洗,一次要洗,一次不要洗,一次要洗,一次不要洗呢?」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解釋很多次了,於是我反問她:「妳說呢?」
潼潼說:「因為啊,冬天天氣很冷很冷,我們都沒有流汗;夏天天氣很熱,我們都流了很多汗。」
「對啊!」我只要這麼簡單的做總結就可以了。
【之四】
阿嬸懷孕已經三十多週了,潼潼也知道阿嬸的肚子裡住著一個小堂妹。有時,潼潼會跑來向大家宣佈:「我的肚子裡也有兩個小娃娃,」用手指著肚子右側,「這邊的是男生,」又用手指著左側,「這邊的是女生。」
我問:「那他們在你肚子裡做什麼?」潼潼說:「他們在吵架啊!」
【之五】
潼潼到姨婆家裡玩,傍晚五點多,姨丈向大家告別,出門工作去,大概八點多就又回到家了。上廁所時,潼潼問阿嬤:「為什麼姨丈公上班都一下子就回來了,我的爹地媽媽上班都那麼久?」
【之六】
早上潼潼睡醒的第一件事,通常我們會把她尿布拿起來,讓她去上廁所、盥洗。今天早上,阿嬤出門買菜,潼潼堅持不讓阿公幫她拿尿布起來,要采潔幫她拿。結果,采潔真的幫潼潼把褲子脫下來,把尿布拿下來,像大人一樣把尿布小心翼翼的摺好。
呵!看一個四歲三個月的小朋友,幫一個三歲五個月的小朋友換尿布,這感覺還真是新鮮。
【之七】
潼潼和采潔在房間玩。潼潼指著兄弟象海報上的球員說:「這是陳瑞振,陳瑞振看醫生都不會哭,陳瑞振很棒。張士凱也很棒。」後來媽媽走進房間,潼潼很高興的跟媽媽說:「我在幫陳瑞振看醫生,陳瑞振看醫生都不會哭。張士凱也不會,可是彭政閔看醫生都會哭。」
【之八】
潼潼很愛說冷笑話。有一天,爹地載潼潼送媽媽去上班,快到目的地前,媽媽把爹地的包包拿給潼潼顧:「如果妳會接電話的話,妳就接起來跟他們說『爹地現在在開汽車,不能接電話,請你晚一點再打來。』」
潼潼很認真的說:「如果我會接電話的話,我就跟他們說『下次我再幫大家看醫生』」。說完這句無厘頭的話之後,潼潼似乎覺得自己講了一句很好笑的笑話,開始樂不可支的笑個沒完。
【之九】
晚上大家在阿嬤房間看電視,潼潼跟爹地說:「爹地,我跟你講一個悄悄話。」然後靠近爹地耳朵旁邊用氣音小小聲的說:「沒事!」又開心的笑了起來,因為她覺得自己又說了一個笑話。

【之十】
潼潼拿著小筷子練習夾菜,可是怎麼夾都夾不好,潼潼轉頭跟媽媽說:「媽媽,妳幫我加油。」媽媽說:「潼潼加油!潼潼加油!」潼潼真的很有信心的又開始努力夾菜,終於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