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_12_11-025.jpg


昨天,我在幫一些不需要的東西拍照,準備放到拍賣網站上拍賣,這包含了一些電腦裡的介面卡、功能正常良好的CRT螢幕、正版不需要的軟體,以及一台傳真機。
潼潼晚上上樓來睡覺時,看見那台傳真機,好奇地問媽媽:「爹地拿電話要幹嘛呢?」媽媽回答她:「要拿去賣掉啊!」這個答案似乎震驚了她,突然潼潼紅了眼眶,委屈的說:「那是我的電話耶!我每天都要打給小木偶,打給所有的人物的。」
我還沒弄清楚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媽媽趕緊補充說,潼潼每天都會拿那部傳真機上的電話,假裝打給小木偶、白雪公主、小飛俠……等等她童話世界裡的「朋友」。那是她很重要的玩具。
看著潼潼坐在床上,有些失魂落魄,噙著眼淚的說:「那是我要打給小木偶和其他的人的電話耶,怎麼可以賣掉……」這下子我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真的犯了個大錯,我侵犯了她的領域和權利,傷了她的心。
不過我發誓,我一點都不知道那部在樓上擺了這麼久,根本沒插線沒電源的傳真機,對潼潼來說居然是這麼重要的溝通工具。於是我趕緊跳上床,安慰她:「那個電話是妳的,是不是?」我建議式問她:「我再買一支更漂亮的電話給你好不好?」她搖搖頭,就是要這一部。
只見潼潼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句話也不應我,只放任讓眼淚流下來。看她傷心成這樣,我心裡想:「好吧,拚著網友給負評,這下子傳真機是絕對不能賣了。」
晚上,家裡的電腦中了病毒,為了讓媽媽可以順利用電腦,潼潼可以高興的打電動,我趁著夜闌人靜趕快修電腦。本來潼潼的「遊戲天地」都存放在G磁碟機,我才在幾天前移到C磁碟機。為了快速回復電腦,我直接使用GHOST把之前的Image檔覆蓋回去,才剛按完「確定」,心裡馬上大叫「毀了!」我忘了把潼潼的電動玩具備份出來。
於是就在GHOST從視窗畫面切換到DOS系統時,我不斷的按著「ESC」鍵,希望能夠中斷這次的還原動作,但是電腦還是繼續執行我之前下的指令,把先前的資料覆蓋到C磁碟機去。
我想到隔天潼潼打開電腦,遍尋不著她的「打磚塊」、「潛水艇」,一定又會傷心難過的覺得這些大人們為什麼老是亂動她的東西,老是把她喜愛的東西弄不見,完全不尊重她的感受。
再想到她晚上因為傳真機事件流下的眼淚,於是,滿心焦急的我只好翻箱倒櫃,在幾百片備份的光碟片中,找找看有沒有之前不小心備份下來的「遊戲天地」,努力挽回一點女兒對於做父親的信任。在找了半天,終於發現一張備份DVD裡有著「遊戲天地」的目錄時,我感動的差點掉下眼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