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1.jpg


有天晚上,我哄著潼潼上床睡覺,正把某片DVD放進Player裡,按下播放鍵。畫面沒有直接進入正片,一開始是段「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的預告片。
我對於這部片子的內容大致有所了解,所以看著預告片,我還是能照著畫面,開始講故事給潼潼聽:「有一個小朋友啊,他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人。結果有一天啊,他在睡覺的時候,外面開來了一輛火車,小朋友就出去看,司機問小朋友:『你要不要上車啊?』後來那個小朋友就上車了……」
「然後呢?」潼潼問我。我指著電視說:「沒有啦,預告片只有到這裡。」打從這一天開始,每天晚上潼潼睡覺前我都要放一次預告片,講一次未完成的故事。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查詢北極特快車的播放戲院以及場次,最後決定帶潼潼到美麗華的IMAX戲院去體驗立體電影的感覺。
因為大家工作的時間關係,這場電影約會拖了一個星期才成行。除了我們一家三口外,還有姑姑一家四人、阿嬤和同事一家三口,浩浩蕩蕩十一人的觀影團。
那天飄著細雨,又是下班時間,趕到戲院時已經很接近開演的時間了。戲院關了燈,準備開播。我們摸著黑,匆匆忙忙的領了3D立體眼鏡,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隔壁同事的小孩Bubu是第一次進戲院,對於這種環境似乎有些恐懼,但是對潼潼來說,看電影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對於這種流程駕輕就熟。我幫她把3D眼鏡戴上,小聲的在她耳朵旁邊說:「要戴上這個眼鏡才看得到哦!」她也就從頭到尾沒有拿下來過。
其實3D電影在我自己還是學生時就曾經看過,一副厚紙板做的鏡框,上面貼了紅色和藍色兩種塑膠片,利用偏光的視差原理,讓平面的影片呈現立體的效果。過了十多年,現在的技術進步了許多,至少眼鏡不再只是厚紙板做成的!
電影開始播放,我也如同以往看電影一樣,把潼潼抱在我腿上,在她耳朵邊輕輕的講述故事內容。
一開始,電影裡的雪地開始下雪,我看潼潼真的伸出兩隻手,在前方的空氣中抓啊抓的,彷彿前面真的可以觸碰到軟棉棉的雪花一樣。當湯姆漢克斯所扮演的列車長為乘客剪票時,在票根上快速的打洞,留下一個英文字母時,潼潼有意見了,對我說:「哪有人這樣剪票的?」我輕聲的笑了出來。
其實這種3D電影,對我來說,都是劇情薄弱,主要是為了販售以3D為主的動作效果。所以自然少不了類似雲霄飛車的劇情,或是各種勁歌熱舞。這些各種不同的效果,我都可以從潼潼的身體傳過來的反應查覺得一清二楚。當火車往下俯衝時,潼潼也倒抽了一口氣,身體往後傾;或是當列車被成千上萬頭糜鹿擋下來時,我也可以感覺到她興奮的笑聲。
故事真的很簡單,是美國人很熟悉的「信仰」的主軸,最後小朋友相信了聖誕老人的存在,也收到了今年聖誕老人所送出的第一份禮物。故事的最後,司機再剪一次票,把每個人所要體會的精神,像是「領悟」、「領袖」、「信仰」、「信心」……等等,用快速打洞補完未完成的字母。潼潼又笑笑的說了一次:「哪有人這樣剪票的?」
電影放完,潼潼摘下眼鏡,我問她:「好不好看?」她興奮的點點頭,說她下次還要再來看。於是我拉著她到戲院外的佈告欄上,指著即將上檔的外太空、深海探險以及恐龍的3D電影,問她要看哪一部,她指了指恐龍:「我要看恐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