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jpg


趁著二二八的三天連續假期,叔叔一家和姑姑一家都要到台南佳里的糖果節去玩。我本來以為自己那時候的時間挪不開,只能讓阿嬤帶著潼潼也去湊熱鬧。沒想到出發的前幾天,時間突然空出來了,所以決定自己開車,載阿嬤和潼潼一起去。
因為出發的時間早,潼潼還在睡夢中,是被我抱到車子裡去的。在車子後座還放了枕頭和棉被,讓她睡得舒服點。不過,當我們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到台南,停好車準備到糖果節會場時,這才發現了一個大問題:因為潼潼是被抱到車上的,我忘了幫她穿鞋子,結果潼潼光著腳丫子,哪兒也去不了。
早上九點多,剛好附近有間大潤發已經開始營業了,趕緊衝了進去,在童鞋區用手指比了比尺寸,當場買了一雙鞋應急,這才解決了沒鞋可穿的窘境。
我們到糖果節的會場時,大約接近中午,會場裡裡外外看過去都是滿滿的遊客。糖果節的地點前身是佳里糖廠,活動自然也繞著「糖」打轉。只不過現場的人實在很多,幾乎每一項活動都需要排隊排很久,因此我們似乎也沒有真正的玩到什麼和「糖」有關的遊戲。
潼潼只在一個室內的攀繩和攀岩場裡玩得很高興,自己在繩網上爬得不亦樂乎。我在旁邊想著:「這個,只要類似湯姆龍的遊戲場都有嘛!」然後我們又走進一間房間,裡頭的活動是播放Hello Kitty的卡通。「我們居然跑到台南來看卡通!」潼潼對於看卡通似乎也沒什麼興趣,於是才開演十五分鐘,我們就又溜了出來,在美食街上亂晃,父女倆買個冰淇淋來吃吃。潼潼唯一有玩到和「糖」有關的活動,大概就是花30元買了一支像是塑膠試管的軟管,然後自己可以裝糖粉來吃。
結果,我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是在糖場裡的遊戲區。由於排隊的人潮太多了,我帶著潼潼去排旋轉木馬,阿嬤去幫潼潼排會旋轉飛升的吉普車,潼潼還騎了迷你馬。唯一潼潼以前沒有玩過的遊戲,應該算是「重力彈跳」了吧!
一個大型的彈跳墊周圍架著幾根大型支架,遊戲者在身上綁上有彈力的繩子,機器將玩的人拉高後,靠著體重和繩子及彈跳墊的彈力,似乎可以飛到半個空中那麼高。
以前這個遊戲潼潼就見過了,當時問她要不要玩,她總是搖搖頭的說她會怕,這回,她居然自己一直主動說要玩。我們買了票,拿了號碼牌,然後在園內其他地方晃了一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當我們在底下看著其他人玩時,潼潼總是興奮的一直問:「還要等多久?」一副充滿期待的模樣。等到輪到潼潼時,管理人員在她身上綁上彈跳繩,潼潼還衝著我們比了個V字型,並對著台下的我們揮揮手,儼然像是出席簽名會的大明星一樣。
一開始,管理人員先讓潼潼自己試跳了幾下,這時的潼潼還沒有什麼異樣的表情。等到管理人員用力壓著她的肩膀,讓她愈彈愈高時,潼潼的臉色變了,笑容消失了,然後「耶~~~~~」的叫了起來。當她一叫起來,那個工讀生就停下來,然後回頭望著我們,眼光似乎是在問:「還要再幫她彈高嗎?」
采潔、阿嬤、姑姑一直在底下鼓勵她:「潼潼,妳不是要飛起來嗎?」潼潼大概只忙著緊張,也沒多對這些鼓勵做出回應。最後我因為要錄影的關係,暗示工讀生用力的彈她幾下,讓潼潼飛的高高的,幫她留下些回味的影片。
三分鐘結束下來後,我問潼潼:「妳會不會害怕?」她點點頭說:「會。」我又問她:「那妳下一次還要來玩嗎?」她笑笑著說:「我下次還要再來玩彈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