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_readfile.jpg


打從看完踼踏舞劇後,潼潼和小木偶就成了好朋友。
像是有天早上潼潼睡醒,我將她打理好後,走到樓梯間,習慣性伸手要牽她,但牽了個空,於是我好奇的轉過頭去看著潼潼。潼潼的左手拿了一張貼紙,右手空空如也,然後回了我一句話:「我沒有手了啦!我這隻手拿貼紙,這隻手牽小木偶。」看她手腕那個微幅彎曲的角度,倒像真的牽了個人,我在樓梯間大笑了起來。有一回,她還莫名其妙的突然來上一句:「爹地,如果我打電話給小木偶,結果是小飛俠接到,那怎麼辦?」
有次坐在捷運上,潼潼很神秘地問媽媽:「你知道為什麼我跟小木偶是好朋友嗎?」媽媽想一想,說:「嗯……因為你們都會一起玩玩具。」潼潼很讚賞地點點頭,說:「對,還有呢?」「因為你們都會一起吃飯。」「對,還有呢?」「因為你們會一起溜滑梯。」「對,還有呢?」「因為你們會一起打電動。」「對,還有呢?」「因為你們都會唱『假如我是真的』。」「對,還有呢?」「因為你們都喜歡鋼鐵偶還有玻璃娃。」「對,還有呢?」就這樣直到媽媽實在掰不下去了,潼潼才像宣布答案一樣說:「因為我都會打電話給小木偶啊!」
潼潼真的會打電話給小木偶。有一天,潼潼又和阿公槓上了。潼潼一股氣衝上來,拿起拖鞋亂丟洩憤,鞋子就這樣飛過飯桌,還好沒掉在菜裡。不管理由再怎麼正當,這樣做當然還是絕對不被允許,媽媽和阿嬤都出聲斥責潼潼。孤立無援下,潼潼自覺滿腹冤屈,放聲大哭,嘴裡居然還抽抽噎噎地冒出一句:「我……要……打電話……給小木偶。」
不過潼潼之前專門打給小木偶的傳真機,被我在拍賣網站上賣掉了。本來以為她不會發現,但幾次她突然問起:「我打給小木偶的電話呢?」都讓我冒出一身冷汗。這回她又在哭得傷心時,第一個想到要打電話給小木偶,我好說歹說的要她買一支新的電話打給小木偶。潼潼問我:「那電話是假的嗎?」我說:「是真的。」她說:「我要假的,不要真的。」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如果真的有人接電話,我會怕。」我笑著說:「好好,那是假的。」我笑著點點頭,於是她很高興的同意了,我也可以從漫天大謊中抽身。
晚上,潼潼跟媽媽說:「打給小木偶的電話,要放在我的背包裡。」她指的是她的史瑞克大背包。媽媽說:「那也要電話夠小才行呀!太大就放不進去了。」「那就買小的呀!」「你有跟爹地說了嗎?」「爹地說要帶我自己去選呀!」因為晚上有事出門,打了電話回去說去過光華商場之後要去大賣場,媽媽連忙call我:「你要直接去買電話嗎?」「對呀!」「可是潼潼說你要讓她自己去選。」我呆了一秒說:「對,那我還是先回家好了。」
隔天,我特地帶潼潼到大賣場去挑電話,是一支真正的有線電話。潼潼上車後很高興地展示她的新電話:「這是我打給小木偶的電話。」還一再強調「是假的電話。」我們問她:「假的電話要怎麼打給小木偶?」潼潼理所當然地回答:「就假的打就好了啊!」
小木偶在潼潼的生活中實在出現太多次了,但家裡卻根本沒有任何一個小木偶的玩具,所以我在網路上標了一個小木偶的布偶送潼潼,潼潼回中和時也把小木偶帶去了。中和阿姨問她:「妳有帶小木偶來嗎?」潼潼說:「我不告訴妳。」「小木偶沒有來是不是?」「我不告訴妳。」「小木偶在哪裡?」「我不告訴妳。」「啊,我知道了,小木偶被賣掉了。」「才沒有呢!」「一定是被賣掉了,所以妳根本不知道小木偶在哪裡。」「才不是呢!」潼潼很不服氣,立刻跑進房間把藏好的小木偶拿出來:「妳看,小木偶在這裡。」鬥法鬥了半天,還是被拐了。
最近潼潼常要媽媽講小木偶的故事,每次才剛講完,潼潼就會說:「再講一次。」如果你不是從「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老爺爺……」開始講,她還會哇哇大叫:「要從頭講啦!」
有一天媽媽實在講得很膩了,又開始亂編一通。「從前從前有個老爺爺,他對小木偶很好,還讓小木偶去上學。冬天到了,天氣很冷很冷,可是老爺爺很窮,買不起柴升火取暖,身體冷得一直發抖。小木偶很想幫助爺爺,他想到每次他一說謊,鼻子就會變長,所以他就故意說謊,等鼻子變長,再把鼻子砍下來當柴燒,爺爺就不會冷了。」潼潼看著媽媽,眼神似乎在說:「哪有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