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503-183.jpg


人家說到北京有三件事情一定要做的,一是登長城,二是逛故宮,三是吃烤鴨。長城昨天去過了,全聚德的烤鴨在我強力的反推薦之下,沒有人想要去吃。真的,我覺得一隻168元人民幣(約合台幣640元)的全聚德烤鴨,還比不上我家附近一隻250元台幣的烤鴨來得好吃;因此,只剩下逛故宮這件事情必須做了。
五一假期的第三天,我們仍然睡得晚晚的,在住處附近吃過中飯後才出發,來趟京城之旅。我們先到了有「金街」稱號的王府井街,搭上了觀光列車,說是繞一圈40分鐘,全長八公里,讓遊客可以快速的了解王府井附近的歷史和十多個景點。不過,當我們花了每人15元人民幣跟著列車晃完一圈之後,深深覺得自己被騙了。
我的辦公室就在王府井大街最熱鬧的東方廣場,也正是觀光列車的出發點。這趟觀光列車與其說是文化歷史之旅,倒不如說是有名店家的介紹。從全聚德、東來順到吳裕泰茶莊(據說是老舍創作「茶館」的模型),簡直就像在聽動態的商家簡介嘛!我認真的聽著導遊所介紹的內容,一聽之下,差點昏倒,這些資料還沒有平日我同事介紹給我聽的來得精采。而且這幾天,我加加減減也都向媽媽介紹過了,甚至有天晚上還抽空到王府井有名的小吃一條街去吃過東西。
從王府井大街出發,繞了南沿河再回來,途中除了老舍故居和號稱造價二億億的城皇根遺址公園園外,幾乎談不上有什麼值得一覽之處。潼潼坐在車上百般無聊,加上中午時分的大太陽曬得人昏昏欲睡,潼潼只好不斷的唸著她帶來北京的巧連智上的歌詞「打勾勾,蓋印章,說到做到好寶寶;打勾勾,蓋印章,遵守約定不賴皮。」
在經歷了令人沮喪的觀光列車後,我們步行往西走去,大約一站地的距離就到了天安門廣場,往裡頭走一點就是昔日的紫禁城,今日的故宮了。途中經過連戰來訪剛住過的北京飯店,許多觀光客都在飯店前留影紀念,我們看了好玩,也扮起觀光客在飯店前擺起pose照相。
今天的故宮之旅和昨日的長城之旅幾乎是如出一轍,不僅到處人山人海,而且潼潼也一樣大部份的時間都坐在我的肩膀上。
對於故宮的歷史,相信大家在Google上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又多又完整的資料。只是對於這種文化之旅,真是苦了潼潼,她滿腦子都想著前天的石景山遊樂園。媽媽笑著說,算起來潼潼真不划算,第一天我們陪她,結果接下來的兩天都算是她陪我們。
我之前就來過故宮了,那時因為不是假日,所以沒有什麼遊客,自然可以很悠閒舒服的走走。今天可不同,除了超多的人之外,居然兩側的建築群都在整修,因此整個故宮看起來像個大工地,真是敗壞興緻。所以我們大略的走了走,走馬看花的大略把故宮看了下,不時把潼潼從我肩膀上放下來,要她拍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不過這兩天潼潼拍照都相當不配合,總是吐著舌頭扮鬼臉,或是轉過身去背對鏡頭,甚至用手把臉遮起來,不肯讓人好好的拍張照片。非要我們威脅似地說:「妳不好好拍照,待會不背你囉!」她才勉為其難的好好站個二秒鐘。
人家說到北京該做的三件事,登長城、逛故宮、吃烤鴨,看來都不合潼潼的胃口。以潼潼標準來看,下回到北京該做的三件事,應該改成遊樂園、動物園、玩雪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