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011.jpg


潼潼一向很會出怪招,到了學校也不例外。記得有天晚上,我們在Webcam上聊天,潼潼說:「今天有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哦!」我說:「什麼?」她說:「尿褲子。」
原來,她在學校裡的時候,看到男生都是站在小便斗前尿尿,她也想試試看用站的,所以她去了男生的小便斗尿尿,就這樣把褲子給尿濕了。回家後還振振有辭的說:「我想站著尿啊,可是如果在女生的馬桶上站著尿,會把地板弄濕,所以我才會到男生那裡站著尿。」這不是她第一次在學校尿溼褲子,之前還曾有一次,她因為玩得太高興,忘了尿尿,等想到時已經來不及尿下去了。不過跑去尿男生小便斗,是我第一次聽到潼潼在學校裡搞怪。
但最近,又發生了一件與小便斗有關的事。老師說,在上課鈴聲響後,所有的小朋友陸陸續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潼潼都是姍姍來遲,常常是最後一個進教室的。原來,從小就超愛玩水的潼潼會偷偷躲在廁所玩肥皂和玩水。通常老師會稍微讓潼潼玩一下,因為愈不讓她玩,她會愈想玩,所以偶爾讓潼潼滿足一下。
這一天,潼潼仍然是最晚進教室的,可是老師卻沒想到她這回不是只玩肥皂和水而已,而是在進行她的大工程。
廁所裡有二個男生的小便斗,潼潼居然拿了衛生紙,努力把左邊小便斗的排水孔給塞了起來,然後再拚命按按鈕沖水。於是,沒有辦法退掉的水就從小便斗滿了出來;沒多久,整個廁所就淹水了。
潼潼若無其事的回到教室,隔壁班的老師發現廁所淹水,跑來通知Lisa(潼潼的導師),這才抓到元兇。Lisa說潼潼自己大概也知道做錯事了,問她:「好不好玩?」潼潼搖搖頭說:「不好玩。」,再問她:「那妳為什麼會想要這樣玩?」她也說不出來。老師雖然又好氣又好笑,不過並沒有處罰她,只是口頭告誡:下次再這樣做,就要自己去清理囉!
在學校時,媽媽沒有多追問細節,不過回來以後,爹地在網路那頭丟出一串問題,媽媽才又詳細的問潼潼:「你在弄的時候,被老師看到的嗎?」潼潼搖搖頭:「我已經走回教室了。」「那老師怎麼知道是妳弄的?」潼潼:「因為不是他們班的小朋友弄的,也不是我們班的小朋友弄的,她就知道是我弄的了。」媽媽問:「那真的是妳弄的嗎?」潼潼點點頭。「妳怎麼會想到這樣做?有看過別的小朋友這樣做嗎?」「沒有。」「廁所裡還有別的小朋友嗎?」「沒有,只有我一個人。」總之,這件事看來徹頭徹尾是她自己一個人搞出來的。
在我們家裡當然沒有小便斗,而平常去上公廁,也都會帶潼潼到女廁去,自然也不會看到小便斗,但是學校小朋友廁所沒有分男女生,所以她只會在那裡看到小便斗。所以我們猜測潼潼大概因此對小便斗特別好奇,所以這兩次搞怪都是針對小便斗而來。
回家後,媽媽也把潼潼搞怪的行為說給阿公阿嬤聽,沒想到潼潼拿衛生紙塞小便斗這件事,居然在阿公的心裡留下了巨大的陰影。因為有天晚上阿公睡覺時,竟夢到潼潼把整包的衛生紙塞到家裡廁所的馬桶裡,然後拚命的按抽水馬桶,水慢慢的從馬桶滿了出來,在積滿了廁所之後,又從廁所溢了出來,於是全家都淹水了。
這樣的惡夢,讓阿公從睡夢中驚醒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