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2-009.jpg


晚飯過後,懿軒和采潔一家在門口穿鞋,準備回家,潼潼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依依不捨地說:「媽媽,我會想姊姊。」人還在眼前,她就已經開始想念了,於是媽媽隨口回了一句:「那妳跟他們一起回家好了。」潼潼居然當真,很高興的說:「我要去姑姑家。」
這時只剩姑爹還沒走出門,媽媽說:「妳要問姑爹呀!」潼潼馬上轉頭問姑爹:「我可以去住你們家嗎?」姑爹大概沒聽到,說了一聲byebye,就走掉了。潼潼又跟媽媽說一次:「我想去姑姑家住耶!」媽媽想一想,潼潼這天已經洗過澡了,飯也難得的很快就吃好了,連功課都早早的做完了,剛好明天媽媽又放假,如果姑姑、姑爹答應的話,媽媽倒是真的可以陪潼潼過去住一天。「那妳過十分鐘再打去姑姑家問看看,因為他們現在還在路上,還沒到家。」媽媽說。
十分鐘後,媽媽念姑姑家的電話號碼,潼潼自己撥號:「姑爹,我可以去你們家住嗎?」聽了一下,潼潼很高興的說:「姑爹說可以。」於是媽媽幫潼潼帶了隔天上學要穿的衣服、書包,打算出門。
阿嬤聽說潼潼要去姑姑家睡,有點不敢置信,因為潼潼其實還滿戀家的,玩歸玩,到了晚上,她還是喜歡回自己的床上睡覺。而且就在前幾天,懿軒和采潔也心血來潮,說要來阿嬤家住。結果姑爹才帶他們過來,懿軒就後悔了,晚上兄妹倆更是躺在床上可憐兮兮的默默掉眼淚,最後還是在半夜十一點多又請姑爹來載他們回家。所以出發前,阿嬤一再提醒潼潼:「妳要去姑姑家,晚上就不可以哭著說要回來哦!」潼潼很肯定的點點頭,母女倆騎著機車往姑姑家去了。
聽到潼潼要來住,采潔也很興奮,我們才進門,采潔就興高采烈的說:「我已經『橋』好位置了。」然後很熱切的引導我們到她房間去,「我睡裡面,潼潼睡中間,阿衿睡外面。」媽媽問:「那妳媽媽呢?」采潔不好意思地笑說:「睡地上。」
介紹完床位之後,姊妹兩個就去玩玩具了。潼潼看中采潔的圍棋,一向好為人師的采潔也很熱心的要教潼潼怎麼玩。可惜潼潼只想照自己的意思亂玩一通,她把黑白兩碗棋子全部倒出來,兩隻手在裡面胡亂攪和。看潼潼這麼不受教,采潔氣得不教了,跑去抱了一堆唐詩讀本,坐在潼潼旁邊讀。兩個小女生就這樣坐在床上,各玩各的。
睡覺時間到了,潼潼在床上躺了一會說:「媽媽,我要喝牛奶。」潼潼有睡前喝牛奶的習慣,但出門時媽媽沒有帶牛奶,只好跟姑姑要了一瓶米漿,微波加溫後充當牛奶,還好潼潼也能接受,喝完就乖乖的睡了。懿軒有點不甘寂寞,也想來湊熱鬧,直嚷著:「我也要跟她們睡。」拗不過,姑爹陪懿軒在地舖上躺了一會,最後還是都回「男生房」去了。
睡前姑姑提醒潼潼:「我們家都是七點就起床囉!」因為姑姑、姑爹上班的關係,懿軒和采潔都是七點半就出門上學,但潼潼住的離學校比較近,阿嬤又不用上班,所以潼潼都是8:15看完「YOYO早點名」後才出門,姑姑有點擔心潼潼會起不來。
不過隔天早上,完全出乎姑姑意料的。姑姑才爬上床準備叫采潔和潼潼起床,潼潼就一咕嚕的坐了起來。姑姑很驚訝的問:「她這樣就起來囉!」媽媽笑說:「對呀,她都這樣,叫她就起來了。」
大家都梳洗好後,坐在客廳看「哆啦A夢」的卡通,采潔說:「我們都是看完小叮噹才去學校。」潼潼說:「我都是看完點點名才去學校。」媽媽問潼潼:「那妳待會要先回阿嬤家看完點點名再上學,還是要和姊姊她們一起直接到學校去。」潼潼選擇了後者。看完小叮噹後,三個大人載著三個小孩,三輛機車一起到了學校門口,潼潼也乖乖的跟著哥哥、姊姊進校門去了。
傍晚放學後,潼潼一進家門就宣布:「我今天還要去住姑姑家。」媽媽說:「可是媽媽明天要上班,不能陪妳去住耶!」采潔連忙在旁邊說:「沒關係,我可以陪她呀!」媽媽皺著眉擔心會太打擾姑姑,不敢答應。
晚一點,姑姑回來了,沒有反對潼潼再去住,但是要潼潼先洗好澡再去。潼潼很急,怕姑姑他們會趁她洗澡時跑掉,堅持要姊姊進廁所陪她,結果采潔真的笑咪咪的坐在旁邊,陪著潼潼洗完澡。穿好衣服後,雖然媽媽沒有同行,潼潼還是毫不猶豫的帶了書包就跟姑姑一家走了。晚上,姑姑沒有來任何電話,想來潼潼在那裡相當安然。媽媽和阿嬤也不禁笑說,潼潼真的是長大了、獨立了。不過姑姑事後透露,其實這天晚上潼潼躺在床上時,還是流露出有點想家,但又不敢說,眼淚默默在眼眶裡打轉,只是最後還是忍住了沒哭。
隔天放學,采潔和潼潼回來後,又嚷著晚上潼潼還要去姑姑家住,潼潼還說:「我每天都要去姑姑家住。」采潔也不斷附和著,似乎認定潼潼就要住在她們家了。姑姑說:「采潔昨天當大姊頭,當得可過癮了。」不過終究不能讓潼潼真的每天都去姑姑家住,阿嬤說:「以後只有每個禮拜五才可以去姑姑家住,阿嬤也可以陪妳去。」采潔聽了,眉開眼笑的跟潼潼說:「妳禮拜五去,可以連續住三天耶!」阿嬤連忙制止采潔,不要再鼓勵潼潼了啦!
這幾天,潼潼沒有再吵著要去姑姑家住,但在大家各自帶開回家,家裡只剩她和媽媽、阿公、阿嬤時,她常常都很落寞的說:「我會無聊。」孩子,還是需要孩子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