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017-8.jpg


潼潼來接機。
上個月底,終於等到簽證到期的最後一天,可以脫離忙碌的工作狀態回台灣。說不期待這三個月一次的返台是騙人的,但是返台前幾天也的確忙碌的沒有空多想些什麼,直到前一天工作才忙得差不多。本來想就這樣空著兩隻手的回家了,但是又怕看到小朋友們失望的眼神,只好在家附近的超市裡胡亂的買了些玩具,也管不上這個價錢大概是批發市場的三倍左右。
大概是知道可以回家吧,雖然前一晚凌晨二點多才睡,早上五點多自己早早的就起床了。到了北京機場搭飛機到香港轉機,大概在下午四點到台北。
之前已經請了阿叔和媽媽開車來載我,本來我希望能夠在五點前回到家裡,還來得及到學校去接潼潼放學。下了飛機,打了手機給媽媽,在電話裡聽到伯威的聲音。我心裡想:「阿叔還真拚咧,來載個人居然連小孩都帶來了。」
等到我一出機場時,只見伯威和潼潼坐在欄杆上,一個大聲的喊著:「阿伯!」一個則不斷的喊著:「爹地!」這個時間機場的人不多,兩個小朋友宏亮的音量,搞得機場大廳裡許多人的眼光投到我身上來,讓我比明星還像個明星,我只能拚命的、不好意思的直比著「噓!小聲點。」
潼潼臉上散發著一種喜悅的光輝,從媽媽身上跳了下來,往我的方向直奔了過來,喊了聲「爹地抱抱」,然後就直接跳到我的身上,對著我那流滿了汗的臉頰親了親,還直嚷著:「爹地,我最喜歡你了!」這麼感人的畫面,讓媽媽眼眶也不禁紅了。
潼潼的身上還穿著學校的制服,揹著書包,顯然是剛剛從學校過來的。
回家後,阿嬤說潼潼知道我今天要回來,所以早上上學時,神情開始有異樣,有些悶悶不樂的。阿嬤問了問:「妳怎麼了?」潼潼說:「我想去機場。」阿嬤想想,其實也不過是提早一個小時左右放學,應該沒什麼影響,就答應潼潼了:「等媽媽要去接爹地時,再去學校接妳。」因為這句話,潼潼才心甘情願的和阿嬤Bye Bye!乖乖的進學校去。
媽媽下班後在家裡等阿叔從公司回來會合,然後帶了伯威一起到學校去接潼潼。潼潼一看到媽媽,就頻頻問:「我們要去接爹地了嗎?」「我們來得及嗎?」興奮又焦急的心情,表露無遺。
回家路上,她坐在我的懷裡,臉上一直帶著滿足的笑容。
其實這不是潼潼第一次來機場接我,三年前我和媽媽到東京參加公司員工旅遊,回來時當我們走出機場大廳,阿公也曾經抱著潼潼來接我們,她笑的非常燦爛,看起來就讓人很舒服。但那時的她才二歲,對於接機還不是很有概念,看到我們時也沒有特別的熱情。
第一次從大陸放假回台灣,是我到學校去接潼潼下課,這回第二次回來,是潼潼來機場接機,我在想,下一次當我回台灣時,不知道是我會去接她下課呢?還是她又會跑到機場來接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