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潼潼有天和阿公拌嘴,之後沒多久,家裡打算去大賣場買東西,阿公交代說要幫他買牙膏,潼潼堅持不肯。後來到了賣場,媽媽哄她說:「我們買一條牙膏給爹地的爹地好不好?」潼潼馬上回答:「那還不是要買給阿公!」

【之二】
潼潼今天吃餅乾,請阿公幫她拿衛生紙,阿公沒答應。潼潼說:「不公平,阿公有時候也是叫人家幫他拿衛生紙,為什麼他都不幫人家拿衛生紙?」本來要請阿公吃餅乾,也說那她不要給阿公吃餅乾了,還對阿公說:「你本來是第一名,現在變成最後一名。」

【之三】
這天晚上,阿公一直催潼潼:「爹地已經上網了,趕快去跟爹地講話啊!」潼潼低頭繼續玩她的東西,嘴裡murmur著:「那又不是你的老公,你管那麼多做什麼?」

【之四】
前陣子阿嬤的手肘發炎,沒法做家事,也沒辦法煮飯。潼潼聽到這個消息,第一個反應是:「那我們明天的晚飯怎麼辦?」

【之五】
阿嬤的手肘仍然在痛,手沒辦法抬高,洗澡時背後也洗不到。當阿嬤洗澡的時候,潼潼總是站在浴室門口詢問:「阿嬤,要我幫你擦背嗎?」阿嬤真的開了門,潼潼也真的去幫阿嬤擦了三天的背。

【之六】
潼潼老是喜歡和懿軒及伯威吵架。有天懿軒和采潔放學還沒回來,潼潼有點訥悶的問:「哥哥姐姐怎麼還沒回來呢?」媽媽機會教育:「妳要對哥哥姐姐好一點啊,這樣他們才會喜歡來我們家陪妳玩。」潼潼說:「對啊,而且我又是主人,他們是客人。」

【之七】
潼潼幾乎每天都要和伯威拌嘴吵架,起因不外乎都是為了搶玩具之類的。但是潼潼的確很知道要如何激怒別人。有天,潼潼拿著外公送她的玩具回家,伯威看到了,一直要潼潼借他玩,潼潼說什麼也不肯,惹得伯威哇哇大叫;可是,不借伯威就算了,潼潼還故意把玩具拿去給品蓁玩,這下子伯威吵得更兇。於是阿嬸很不爽的把玩具從品蓁手上拿回來還給潼潼,把伯威和品蓁都帶上樓去,連晚飯都沒下來吃。

【之八】
晚上我一上線,潼潼馬上跑過來說:「爹地,我要唱一首歌給你聽,你猜是什麼歌?」「是湯姆歷險記?」「不對。」「是巧虎?」「不對。」然後她自顧的唱了起來:「生氣的我 皺眉頭,害羞的我 低下頭,傷心的我 眼淚流,高興的我,嘿,翻個大筋斗。」

其實唱得不錯,調子對不對我不知道,但是起碼歌詞我都聽出來了。就在我打算照著唱一遍給她聽時,她自己說:「我和伯威搶玩具的時候,搶到很高興;搶不到就很傷心。」

【之九】
通常媽媽放假時,潼潼都會上樓睡,但有時也不一定。有天,潼潼跑到Webcam前說:「爹地,我晚上想跟媽媽睡,又想跟阿嬤睡,可是又不能睡到一半跑到樓下來,要怎麼辦?你幫我想個辦法。」

我說:「妳就讓媽媽和阿嬤猜拳啊,誰輸了,妳就陪誰睡。」潼潼高高興興的跑進房間去了。過了一會兒,又跑出來說:「爹地,你剛才是說我要陪輸的睡還是贏的睡?」我說:「輸的啊,因為猜輸了比較可憐。」

阿嬤走出來在後面笑著說:「其實剛才是她媽媽猜輸了,可是她又有點感覺怪怪的,所以又跑出來問一次,然後進去要我們兩個再猜一次。」

【之十】
潼潼看到新聞畫面上有很多警察,她問媽媽:「那裡是警察局嗎?」媽媽說:「不是,那是法院。」潼潼:「就是『罰』站的『院』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