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最先睡著的人是我,第二天我又是最晚起床的一個。早上睡得模模糊糊的,感覺到潼潼的腳一直在踢我的臉,阿嬤和媽媽起得早,講話聊天的聲音也不斷傳進耳朵裡,所以想賴床也賴不了。

十點左右請旅館送了早餐來,有西式和中式各一份。潼潼在上廁所,我們問她:「妳要吃稀飯配小菜,還是吃小熱狗、雞蛋和玉米湯?」潼潼坐在馬桶上,兩手一攤說:「重點是,你們有帶海苔醬來嗎?」她的反應讓我們都笑了,因為平時在家,她愛吃稀飯都是為了要加海苔醬。

中餐的目標是聞名已久的大漁迴轉壽司。剛進去的時候,對於壽司的價格的確有些吃驚,一盤從40元起跳,最貴的一盤居然就要250元,相較於我們常吃的爭鮮每盤一律30元,這實在是很驚人的價格。

一開始大家直嚷著先隨便吃幾盤嚐嚐味道,然後再出去外頭吃飽。可是一旦吃開了,大家也就一盤接著一盤。大漁的價格雖然貴,但是它的食材也比爭鮮實在許多。魚肉又厚又大塊,配合著份量不多的醋飯,入口時的確可以感覺到肉質和爭鮮的不同。尤其是青蔥鮪魚壽司,鮪魚肉絞得很碎、海苔酥脆,非常好吃;加上它還有魚白和魚肝的壽司,實在挺對我的胃口的。我在想,如果有機會,我願意再去一次這家店。

午餐後離開台中前往埔里,差不多快三點時到了埔里市區,第一站先去有名的觀光景點「埔里酒廠」來場「吃性之旅」,紹興酒蛋、酒釀豆花、酒釀冰棒、紹興酒香腸,雖然都有淡淡的酒味,潼潼還是吃得很愉快。

吃飽喝足後,我們開著車到靈巖山寺去。靈巖山寺和我有些小淵源,我曾在這裡當過一段時間的義工。但是潼潼只從朝山的錄影帶中看過靈巖山寺,這次是她第一次到山寺裡來走走。

到靈巖山時,大概是五點,山門還開著,但是已經沒有什麼遊客了。我們一路走上去都沒有遇到什麼人,只有一個比丘在朝山,赤著腳三步一跪拜。我跟潼潼說:「那個就是朝山啊!我們也來朝山好不好?」她搖搖頭。媽媽跟潼潼說,不然我們用照相來代替朝山,潼潼一聽立刻點頭同意。拍照時向來愛搞怪的她,這一天變得格外配合,當爹地有一陣子沒拍時,她還擔心的問「不是要用拍照代替朝山嗎?」就怕照片拍少了,待會又得朝山。

對於其他人來說,靈巖山寺或許只是一個觀光景點,但是對我來說,那個地方有種特殊的意義。所以,我想要在上頭待久一點的時間。寺裡頭提供有大悲水,我拿了一杯,要潼潼唸十聲「南無觀世音菩薩」然後喝下去。潼潼又鬧起彆扭來,堅持不肯唸。倒是懿軒這個乖孩子,什麼也沒問就照著唸,然後喝了。喝完才問我:「阿舅,為什麼要唸呢?」我回他:「因為那是有法力的水啊,喝了會身體健康,頭腦很聰明哦!」懿軒笑了笑說:「那我要多喝幾杯。」

晚上六點左右離開靈巖山寺,在市區買了個蛋糕,準備晚上幫采潔慶祝農曆生日,隨即開車往清境農場。一路開著山路,我們的車子實在有些不夠力,幾乎都打在一檔才能勉強上山,讓我更興起念頭換一部馬力大一點的車子。還好的是,預期中的塞車並沒有出現,大概七點多就到了我們住宿的民宿。

這一天我們所有的人合住一間六人房,房裡只有簡單的床、電視和浴室這些基本設備,和前一晚的汽車旅館落差實在太大了,孩子們一走進房間,都難掩失望的說:「好小哦!」原本這家民宿是有溫泉池的,但是因為糊塗的媽媽忘了通知大家帶泳衣,不能下池,大家也只能窩在房間裡玩遊戲。潼潼和懿軒先在床上玩摔角遊戲,摔來撞去的,邊叫邊喘笑得很高興。然後大人、小孩一起玩大富翁,睡覺前,大家幫采潔慶生唱生日快樂歌。

今天,又是我最先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