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潼潼學直排輪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了。在家附近的追風廣場對面有三間販賣直排輪鞋的店家,每一家都以「買鞋終身免費學習」為號召。因此,每逢週六和周日,都可以看到偌大的追風廣場上有三大群身著不同顏色T-shirt的學員,分據場地的不同角落展開練習。黃色、藍色和紅色的身影,一個個在平滑的地面上流動著,看起來挺有趣的,隱隱也可以看到各家店勢力的消長。

一開始,潼潼去上課的次數比較密集,所以進步也比較快一點,很快就從小企鵝升到了大企鵝。等到升上初級班後,有時遇到下雨、有時跟著姑姑出去玩、有時送我去機場……所以整個課程也都落下了,有一搭沒一搭的練習。

之前阿嬤就一直問潼潼要不要等爹地回來以後,去練習直排輪,然後蓋一個章給爹地看。潼潼很認真的點點頭。回台北的隔天剛好是週六,我問了潼潼要不要去溜直排輪,她也一口就應了下來,然後打電話約了哥哥、姐姐。

下午天氣不是太好,我們還是開了車前往追風廣場,廣場上已經有許多早到的學員在練習。阿嬤開始幫潼潼著裝,載上護具;姑爹也在旁邊幫懿軒和采潔著裝,一準備好,三個小朋友倏地就滑了出去。懿軒和采潔早已不參加正規的練習課程了,因為升上進階班後動作變難,挫折比較大,他們只想自己溜好玩的。潼潼仍然在初級班學習,有8個動作必須全部完成才能晉級。

不記得多久以前,媽媽曾經傳了一則MSN過來。說潼潼已經很久沒有去追風廣場練習了,那天媽媽剛好時間上允許,所以又帶了潼潼去,結果一去剛好就遇到考試。本來潼潼是不指望能夠過關的,看著很多小朋友不斷的被教練打勾,潼潼連一個勾都沒有。

考試的項目一項項的考,潼潼最簡單的幾個動作都沒有通過,反而是一般小朋友覺得最難的「單腳前溜」,潼潼在滑了幾次之後,一個教練走了過來,拿起她身上的名牌,翻到背面,在「單腳前溜」的那個項目前打了個勾。潼潼回來後,還若無其事的問媽媽:「那是什麼啊?」媽媽說,那表示她那個項目過關了,她高興得一直拿名牌秀給大家看,覺得很有成就感。

今天,主要的練習動作也在「單腳前溜」和「前後葫蘆」上。小朋友一字排開,反覆的從這頭練習同一個動作到對面,然後再回來。采潔因為不用練習,一直黏在我身邊,要我陪她玩。可是我只要一離開潼潼的視線,她就不專心的東看西找,看看我在哪裡。一發現我和哥哥姐姐一起玩,馬上又不高興。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仍然乖乖的站在潼潼的對面,偶爾在她們的休息時間,和懿軒、采潔來場瘋狂追逐。

其實就我觀察潼潼的動作,的確該有的觀念是有了,只是動作不太嫻熟,做起來不流暢,有些生硬。就這樣的反覆練習了幾次,開始練習「前進葫蘆」。我看她把腳擺成一個外八字的形狀,兩腳分別向外畫了一個圓再收攏,再畫一個圓,再收攏,的確有葫蘆形的樣子出來了。

來回練習了幾次,就在一次潼潼滑了過去之後,一個教練走了過來,拿起她掛在身上的名牌翻到背面,打了個勾。潼潼回來後,高高興興的把名牌翻過來給大家看,在「前進葫蘆」前的核選方塊被打了個勾。

潼潼一向是個好勝心很強的孩子,像這種通過考驗的事情,對她而言是個很重要的鼓勵。看到她那有點靦腆的笑容,把名牌拿到面前給大家看的高興樣子,我真希望她能讓名牌上的8個項目都打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