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從來北京工作以後,潼潼學校的活動我大部分都沒法親自參與,偏偏媽媽的攝影技巧實在有待加強,所以我常常只能事後看看媽媽上傳那些晃動得不行的影片、失焦以及曝光不足的照片,然後對著電腦螢幕傻笑。今年5/6那天是週六,也是潼潼她們學校的園遊會。剛好那天我人還在台灣,終於可以參加她學校的活動。

活動場地是家裡後方的公園,走路大概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潼潼平日也常到那裡去嘻戲。那天早上,媽媽出門幫潼潼買早餐時,看到老師們都在學校準備。潼潼聽說後,也想去看看,媽媽就帶潼潼提前到公園去,剛好遇到老師們在卸貨,把一些現場佈置的桌椅、道具都搬下車,潼潼也過去幫忙。卸完貨,潼潼又忙著拿養樂多請老師們喝,在人群裡鑽來鑽去時沒看清楚,一不小心在階梯上摔倒了,右手弄了長長一道傷,趕緊回家擦藥。

活動時間是下午一點半,當天天氣其實不是很好,早上我和朋友有約,於是早早的出了門,那時潼潼還在睡覺。等到下午快一點時,我又急急忙忙的往回趕,還好來得及和潼潼一起從家裡出門。

活動一開始,體能老師先帶領著全園的小朋友做平日的體能活動,遊戲式的跑跑步、讓小女生追著小男生打屁股,就看到潼潼逮住一個跑得比較慢的小小男生,拚命打他的屁股,看了真是又好笑,又覺得這個小男生真可憐!接著讓家長和小朋友一起跳跳舞、大家拿報紙揉成的球互相丟來丟去。等到體能活動結束,就開始了園遊會的闖關遊戲。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張點券,憑著點券可以到每一關去玩遊戲。全區一共有17關,但是只要玩完了14關,就可以到櫃台去領獎。而且每一關過關的時候,關主也都會發給小朋友一項小禮物。

一開始,每一關前都擠滿了許多的小朋友。當然每一關卡的遊戲也都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像是「高空彈跳」、「歡樂對對碰」、「如來神爪」、「盜寶螃蟹」……之類的。第一關「水球大戰」,潼潼拿著木槌,槌從水管裡滾出來的水球,敲破兩個就算過關;然後是「山豬迷路」,利用雙手控制大木板上的小球走迷宮、「小釣手」用釣桿勾水池裡的水球、「彈無虛發」利用投石原理把原木塊丟進籃框裡、「驚爆一急棒」是用氣球和鐵釘玩的電流急急棒,另外還有套圈圈、做砂畫、戳戳樂、夾娃娃、俄羅斯輪盤……或是在夜市裡常常可以看見的丟乒乓球的遊戲。很多小朋友拿了球,就直接往容器裡丟,所以很快的就又彈了出來。潼潼不愧是受過夜市多次的專業訓練,知道把球輕輕的往地上丟,讓乒乓球幾個彈跳後進入容器裡。

我問老師:「這些遊戲都是你們自己做的嗎?」老師笑了笑:「去租就有了。」我不禁感嘆,現代化的社會分工果真是細膩啊!

因為學校安排的這幾個遊戲和潼平常在夜市玩的很相像,所以她也玩得很高興。本來只要玩完了14個遊戲就可以去領獎品了,可是她堅持一定要把17個遊戲玩完才要去領。

對於充當攝影師的我來說,一開始還拍的很有趣味。可是時間一拉長,也實在有點累人。好不容易終於捱到潼潼把所有的遊戲都破關,領到了最後的大獎,是一包彩色的長條氣球和一支打氣筒。

當天晚上,潼又殺到寧夏夜市,繼續挑戰打彈珠和乒乓球,又抱回好幾項的戰利品。幾天之後,潼經過公園,說:「好想再玩一次園遊會哦,而且要有一樣的遊戲和一樣的老師當關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