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今年9/1開始,伯威也正式到幼稚園去報到,成為了小班的學生。伯威上學的頭一天,潼潼直嚷著想去參觀伯威的學校,結果當然是不成啊,她自己也是要上學。不過,那天伯威因為生病,才到學校沒多久,就又被帶回來了。

等到伯威正式上課回來的那天,就開始在家裡表演學校老師教的東西。伯威上學的學校就是嬸嬸上班的托兒所,地點在士林。所以伯威上學也挺辛苦的,早上潼潼還沒睡醒,伯威就必須跟著他的媽媽出門搭捷運上學;然後等到潼潼都已經放學回家吃晚飯了,伯威還沒到家。

週五那天潼潼不用上學,中午接完懿軒和采潔回家後,我提議下午我們一起開車去伯威的學校,大家可以參觀伯威的學校,順便接嬸嬸和伯威回家。大概三點半左右,我帶著三個小朋友坐上了車往士林駛去,很順利的在四點左右到達了伯威就讀的幼兒園。

那時剛好是放學的時間,很多家長準備接小朋友回家,我們一行人進了學校,小朋友們開始往裡頭衝,要去看伯威的教室。我大喊了聲:「等一下,我們要先去找小舅媽。」光憑著這一句的線索,居然門口的老師就知道我們是來找誰的,回了句:「伯威的教室在一樓,羅老師的教室在二樓。」

幾個小朋友到了二樓,阿嬸的班級剛準備下課,有些忙亂,於是我帶了小朋友到樓下伯威的教室門口探了一下。伯威還坐在椅子上張望,準備下課,潼潼沒耐性的朝裡頭喊:「伯威!伯威!」伯威一看哥哥姐姐都在門外,站起來就要往外走,老師趕快拉住他。我也不好意思的把三個小朋友都趕到操場上去玩。

那天天氣不是很好,飄著一點小雨。懿軒對於盪鞦韆、溜滑梯這種遊戲早就不感興趣了,只有潼潼和采潔還很有趣味的玩著盪鞦韆和溜滑梯。懿軒大概真的太無聊了,說要去找舅媽人就走了。

伯威放學出來,和二個姐姐在操場跑來跑去,也在盪鞦韆和溜滑梯間鑽來鑽去。我則是顧孩子顧得有些膩了,乾脆把所有的小朋友都帶到「羅老師」的教室去。那時,所有要放學的小朋友都已經集中到另一間教室,由值班老師負責。所以本來的教室中沒有其他的小朋友,這下四個小朋友拿起白板筆就在白板上,會注音的寫注音,會寫阿拉伯數字的寫阿拉伯數字,什麼都不會寫的就亂畫了起來。

不過打從伯威上學後,也許是因為平常相處的時間少了,也許是因為有了「學校」這個共同的話題,潼潼和伯威的關係似乎也沒有像以前那麼緊張,反而回來以後都會一起玩遊戲。潼潼和采潔最愛玩的上學遊戲,伯威也可以參加了。潼潼寫功課時,伯威會站在旁邊看,幫忙找答案,有時找得比潼潼還快。

有一天潼潼在練習寫「9」,伯威看了也想學,潼潼就很有耐心的教伯威怎麼寫。後來阿叔進房間來了,又鬧起潼潼來,把她抱起來說要帶去賣掉,潼潼一直掙扎著說不要。這時阿叔問大家:「要把潼潼帶去賣掉的人舉手!」全部的人都沒舉手,只有伯威一個人傻傻的舉了手。這可讓潼潼氣壞了:「我那麼認真的教他,他還說要把我賣掉,我以後再也不要跟他玩了。」覺得被伯威背叛的心情,讓潼潼忿忿不平了好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