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洗澡的時候,潼潼突然說:「我的好朋友要搬家了。」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在學校午睡起來,她的好朋友王×云就告訴她,說要搬家了,以後不能再來晨暘了。潼潼說那以後她就看不到王×云了,所以她覺得很難過。媽媽問潼潼:「那妳有哭嗎?」潼潼說:「沒有,我只是眼睛紅紅的,眼淚一直流下來。」潼潼像是宣告式的說:「妳就知道我有多捨不得了吧?」

媽媽跟潼潼說,等她幼稚園畢業的時候,就會和晨暘所有的小朋友和老師分開。到了小學畢業,又會跟小學的同學分開,然後國中、高中也是,每個階段都會面臨到分離。潼潼聽了,大叫:「媽媽妳不要再說了,我都已經快哭了。」說著說著,她的眼睛又紅了起來。

其實之前潼潼班上也有人離開過,有的是轉到全美語班去,有的是轉學了。潼潼曾經有一次提到×××沒有再來了,因為他去讀別的學校,她很想念他。但也只是淡淡的提起而已,不像這次對於離別的情緒感受這麼強烈。

上學途中,潼潼跟媽媽說:「王×云跟我當好朋友,可是她要搬走了,那就看看還有沒有別人要跟我當好朋友。」那樣子看起來有點落莫,然後又有點自我安慰、自我鼓勵。對潼潼來說,交朋友可能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現在好不容易交到一個好朋友,她卻要離開了,怪不得潼潼會這麼捨不得。

走一走,潼潼突然停了下來,她兩手叉腰,大聲的說:「我好生氣,為什麼要害我再去找一個新的朋友!」其實她講的時候,臉上笑笑的,但也可以感受到這件事對她的衝擊。

媽媽讓潼潼從家裡一些沒用過的玩偶裡,挑一樣送給王×云作紀念,潼潼選了一個米老鼠背包。但是過了幾天,潼潼又把禮物帶回來了。老師在聯絡簿裡解釋,原來王×云的爸爸媽媽只是在討論搬家的事,但是並沒有確定要搬家。搞了半天,竟然是誤會一場!讓媽媽不禁大嘆,真是急轉直下的結局啊,潼潼的眼淚也白流了。

問潼對於這件事有什麼想法,潼說:「她是我的好朋友,她不搬家,我當然很高興。」然後又加強補充:「誰說你的好朋友搬家,你會很高興,她是你的好朋友耶!」

於是,潼潼又繼續擁有她的好朋友啦!有一天上課時,老師讓男生、女生分組競賽,結果男生贏了。潼潼說,她很難過,因為她覺得自己很努力,卻還是輸了。她說:「我本來很想哭,後來我的好朋友就來安慰我。」媽媽問:「哪一個好朋友?」潼笑了笑說:「就是王×云啊!」小女生相互扶持的感情,真讓人感動啊!

這幾天,聽到潼在班上的好朋友好像越來越多了,又加上了陳×瑄和蔡×勳。媽媽那天一下班回家,潼就急著拿一張小紙條過來,上頭歪歪扭扭的寫了幾個數字,原來那是同學抄給她的電話。潼拿著紙條說明:「這是蔡×勳板橋的電話,這是他鄉下的電話。另外一張是王×云的電話。蔡×勳問我鄉下的電話,我說我沒有鄉下,我問他要不要我中和的電話,他說不用。」現在的小孩真厲害啊,才幼稚園就會互留電話了。想想自己讀幼稚園時,還不知道會背家裡電話了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