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一趟我回台北,沒有幫小朋友準備禮物。下飛機後,我到學校接懿軒和采潔放學,邊走著,他們就開始在討論是不是會如同我上一趟回來那樣,只要他們一進家門,就可以看到桌上堆滿了禮物。我很殘酷的告訴小朋友:「阿舅這回東西太多,沒有買禮物回來。」小朋友們還笑嘻嘻的說:「你一定是騙人的。」可是等到他們真的發現我沒有買禮物時,都難掩那股失落。

雖然大家都說不要每次回去都買禮物給小朋友,怕養成他們不好的習慣。但是家裡的幾個小朋友其實都很體貼懂事,所以這趟回台灣之前,我還是打算買點東西給他們。可是又不想每次行李箱裡裝的滿滿的都是玩具,就請媽媽在台北先買好,一方面也可以拚拚台灣的經濟。

伯威和品蓁的比較好買,伯威的喜好大家都知道,只要和車子有關的,他都會很高興,所以媽媽買了一台遙控悍馬車;品蓁有一支具備音樂和擴音效果的麥克風,可以唱歌;潼潼最近很迷哆啦A夢,媽媽買了一台小小的哆啦A夢影印機,外加一支可投射小叮噹卡通人物圖案的小手電筒。

懿軒和采潔年紀比較大了,不像小孩子這麼好打發,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於是媽媽試著打探他們兩個想要什麼。采潔說她想要一個戴在手上,可以塗指甲的東西。媽媽在MSN上和我討論這件事情時,我滿臉疑惑的問:「那是什麼?」媽媽問了姑姑,終於搞清楚采潔那台叫做「指甲彩繪機」。媽媽說,潼潼也要求買一台可以自己做貼紙的「貼紙機」。我上拍賣網站一查,果然都有。

我訥悶著問:「我都不知道這些東西,她們怎麼知道的?」媽媽說:「還不是看電視廣告。」我心裡想,這些在兒童節目播出的廣告還真是沒有白打啊!不過就在我回台灣前,采潔剛好過生日,她的媽媽送了她一台指甲彩繪機,所以我們決定采潔也改送一台3D立體貼紙機。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一部那種機器人可以變成汽車的玩具給懿軒。在北京和辦公室的同事討論了下,才知道那是紅透半邊天的「變形金剛」。於是我請對模型素有研究的同事幫忙,買了一部變形金剛裡的MP-3航空參謀。MP-3航空參謀外觀是以F15為原型設計的,非常精緻,就連有些不需特別設計的機首,也在很多的小地方下了工夫。我趕在返台前一天在網上買到,送到公司來。

因為價格昂貴,送來時,我同事還哇哇大叫的說:「你確定這台模型要送給小孩子?這種模型都是自己買來收藏的。」

這回是搭直航包機回來的,不過時間也沒有省太多,到家已經是晚上接近九點,幾個孩子都在客廳裡等著。我扛著行李進家門的時候,如雷貫耳的「阿舅我愛你」「爹地我愛你」「阿伯我愛你」,五個小朋友在我面前邊跳邊吼,爭先恐後的「爹地你抱我」「阿舅你抱我」「阿伯你抱我」。因為在大陸工作的關係,這個畫面一直讓我想起大陸樣板戲裡那些手纏紅巾,動不動「歡迎歡迎,熱烈歡迎」的模樣。

除了我和媽媽買的玩具外,我也用在北京超市積點的點數,換了18個小熊娃娃回來。我把禮物一項項的放在桌上,一下子就堆滿了客廳的整個大茶几。然後所有小朋友都擠到茶几旁等待著。

我開始一項項的發禮物,先給了潼潼25大張貼紙,然後又給了她魔珠、影印機、手電筒,潼潼很高興,一直喊「謝謝」;然後我把一台3D立體貼紙機給了采潔,也拿了一台給潼潼,潼潼呆了一下,似乎不敢相信居然還有禮物,還問:「是給我的嗎?」

接著我叫品蓁過來,「妳有沒有咬潼潼?」品蓁打死不承認的搖頭說:「沒有。」我又問:「潼潼玩拼圖時,妳有沒有把它弄亂?」她還是說:「沒有。」這時伯威在旁邊說:「她還有抓潼潼的臉。」我又接著問:「妳有沒有抓潼潼的臉?」她當然還是說沒有。最後我訓了她一頓,給了她那支麥克風,品蓁高高興興的走了。

然後我拿著一盒小的變形金剛和遙控車問伯威:「你要選哪一樣?」伯威倒是面無表情,好像之前等太久了,現在正在不爽中,所以什麼都不要;也好像他什麼都想要,所以不知道該怎麼選。最後我把兩樣禮物都給了他,伯威才開始露出他的笑容。

懿軒是最後一個,我把那個最貴的變形金剛模型拿給他。懿軒也沒有很興奮的感覺,淡淡的說了:「阿舅謝謝!」我擔心他覺得一個嫌少,在他旁邊跟他解說了半天,說這架飛機可以變成機器人,還不斷的解釋它是真的用戰鬥機F15的樣子去設計的。這才勾起了他的興趣,問我:「那架F15也真的可以變成機器人嗎?」

接下來的幾天,潼潼以一天拆開一項新禮物的速度玩耍,當天馬上就把貼紙拿來到處貼。她還坐在地上,一張張的數起貼紙來,數了好幾次,抬頭問我:「怎麼只有24張?」本來我答應潼潼要買25張A4大小的貼紙給她,我也以為我買了25張回來,沒想到會少了一張,也沒想到她會這麼認真算個清楚。

第二天拿出了她的3D立體貼紙機,忙著先把一張塑膠貼紙容器拿出來,往裡頭倒小星星、小珠子或是亮片、亮粉等等,再拿出有花紋設計的貼紙黏貼在背部,塞到貼紙機裡,把手轉啊轉的,無用的紙片就從後頭出來,然後完成的立體貼紙就從側邊的小孔掉出來。

由於這種機器可以享受DIY的樂趣,所以品蓁和伯威也都湊了過來,要求自己做一張貼紙。那個晚上,就看潼潼做個不行,我也不知道最後她一共做了幾張。只是覺得,下回回來,還是應該再買些禮物給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