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回中和照顧阿姨,潼潼沒有跟著回去。差不多過了中午左右,我的MSN上傳來了家裡四樓客廳「邀請您啟動檢視網路攝影機影像,您要接受 (Alt+C) 或拒絕 (Alt+D) 邀請嗎?」

我知道這是潼潼自己開電腦,於是在MSN上開始用注音和潼潼聊天(以下的MSN暱稱都換成「潼潼」和「爹地」)。因為潼潼用的是微軟的新注音,所以她只會照著拼音按鍵盤,而不會選字,所以我也保留了原來的錯字。同時為了方便閱讀,也把對話內容加上引號。

爹地說:「陳ㄔㄣˊ 小ㄒㄧㄠˇ 潼ㄊㄨㄥˊ ,午ㄨˇ 安ㄢ」
爹地說:「你ㄋㄧˇ 吃ㄔ 飯ㄈㄢˋ 了ㄌㄜ˙ 沒ㄇㄟˊ ?」

爹地打了這兩句之後,在中和的媽媽接到潼潼打來的電話。

潼潼:「媽媽,我要跟爹地打字,要怎麼換成注音。爹地跟我說午安,問我吃飯了沒?」
媽媽:「妳先找那個要把字傳上去的按鍵(Enter)。」
潼潼:「找到了。」
媽媽:「好,那在它下面,有沒有一個S開頭的按鍵。」
潼潼:「有。」
媽媽:「好,那下面是不是有一個C開頭的按鍵?」
潼潼:「有,找到了。」
媽媽:「好,那妳先按C開頭的按鍵,再按S開頭的按鍵。有注音了嗎?」
潼潼:「沒有。」
媽媽:「那妳先按C那個按鍵,然後按空白鍵,就是在最下面長長一根的那個。有打出注音嗎?」
潼潼:「沒有。」
媽媽想一想說:「那個C要按住不放哦,按住不放然後另一隻手按空白鍵。」
潼潼高興的說:「有注音了,謝謝媽媽。」

接著潼潼就開始跟我打字。

潼潼說:「吃了」
潼潼說:「晚安」
爹地說:「現ㄒㄧㄢˋ 在ㄗㄞˋ 是ㄕˋ 中ㄓㄨㄥ 午ㄨˇ ,所ㄙㄨㄛˇ 以ㄧˇ 是ㄕˋ 午ㄨˇ 安ㄢ」
潼潼說:「我不要稅五較」
爹地說:「那ㄋㄚˋ 你ㄋㄧˇ 要ㄧㄠˋ 做ㄗㄨㄛˋ 什ㄕㄜˊ 麼ㄇㄜ˙ ?」
潼潼說:「我要玩電腦」
爹地說:「要ㄧㄠˋ 保ㄅㄠˇ 護ㄏㄨˋ 自ㄗˋ 己ㄐㄧˇ 的ㄉㄜ˙ 眼ㄧㄢˇ 睛ㄐㄧㄥ 哦ㄛˊ」

潼潼傳送動畫快遞:
播放「黃色笑臉」
潼潼傳送動畫快遞:
播放「萬分感謝」

(中間潼潼大概離開了快一個小時)

爹地說:「你ㄋㄧˇ 又ㄧㄡˋ 來ㄌㄞˊ 了ㄌㄜ˙ ?」
潼潼說:「對呀」

潼潼邀請您啟動檢視網路攝影機影像,您要接受 (Alt+C) 或拒絕 (Alt+D) 邀請嗎?
您已經接受啟動檢視網路攝影機影像的邀請。

爹地說:「你ㄋㄧˇ 有ㄧㄡˇ 沒ㄇㄟˊ 有ㄧㄡˇ 睡ㄕㄨㄟˋ 午ㄨˇ 覺ㄐㄧㄠˋ 」
爹地說:「我ㄨㄛˇ 看ㄎㄢˋ 到ㄉㄠˋ 你ㄋㄧˇ 了ㄌㄜ˙ 」
爹地說:「你ㄋㄧˇ 穿ㄔㄨㄢ 粉ㄈㄣˇ 紅ㄏㄨㄥˊ 色ㄙㄜˋ 的ㄉㄜ˙ 衣ㄧ 服ㄈㄨˊ ,對ㄉㄨㄟˋ 不ㄅㄨˊ 對ㄉㄨㄟˋ 」
潼潼說:「ˊ˙ˊ直˙ˊ對呀」
爹地說:「你ㄋㄧˇ 好ㄏㄠˇ 棒ㄅㄤˋ ,可ㄎㄜˇ 以ㄧˇ 上ㄕㄤˋ 網ㄨㄤˇ 和ㄏㄜˊ 爹ㄉㄧㄝ 地ㄉㄧˋ 聊ㄌㄧㄠˊ 天ㄊㄧㄢ 」

潼潼傳送動畫快遞:
播放「黃色笑臉」
潼潼傳送動畫快遞:
播放「萬分感謝」
潼潼傳送動畫快遞:
播放「淘氣鬼臉」

潼潼說:「業」
潼潼說:「(R)(R)(R)(R)(R)(R)(R)(R)(R)(R)(R)(R)(R)(R)(R)(R)」
潼潼說:「:'(:'(:'(」
潼潼說:「爹弟你喜歡我媽」
爹地說:「我ㄨㄛˇ 最ㄗㄨㄟˋ 喜ㄒㄧˇ 歡ㄏㄨㄢ 你ㄋㄧˇ 了ㄌㄜ˙ 」
爹地說:「你ㄋㄧˇ 是ㄕˋ 我ㄨㄛˇ 的ㄉㄜ˙ 寶ㄅㄠˇ 貝ㄅㄟˋ 女ㄋㄩˇ 兒ㄦˊ 」
爹地說:「爹ㄉㄧㄝ 地ㄉㄧˋ 永ㄩㄥˇ 遠ㄩㄢˇ 都ㄉㄡ 會ㄏㄨㄟˋ 支ㄓ 持ㄔˊ 你ㄋㄧˇ 」
潼潼說:「真的媽」
爹地說:「當ㄉㄤ 然ㄖㄢˊ 是ㄕˋ 真ㄓㄣ 的ㄉㄜ˙ 啊ㄚ˙ 」
爹地說:「你ㄋㄧˇ 是ㄕˋ 我ㄨㄛˇ 的ㄉㄜ˙ 寶ㄅㄠˇ 貝ㄅㄟˋ 女ㄋㄩˇ 兒ㄦˊ 耶ㄧㄝ˙ 」
潼潼說:「你還要幾天」
爹地說:「26 ㄐㄧㄢˇ 15」
爹地說:「你ㄋㄧˇ 算ㄙㄨㄢˋ 算ㄙㄨㄢˋ 看ㄎㄢˋ 」
潼潼說:「十俄」
爹地說:「算ㄙㄨㄢˋ 錯ㄘㄨㄛˋ 了ㄌㄜ˙ ,要ㄧㄠˋ 再ㄗㄞˋ 算ㄙㄨㄢˋ 一ㄧˊ 次ㄘˋ 」
爹地說:「26 ㄐㄧㄢˇ 15」
潼潼說:「十一」
爹地說:「答ㄉㄚˊ 對ㄉㄨㄟˋ 了ㄌㄜ˙ 」
爹地說:「是ㄕˋ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