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返台,阿嬤一直提醒我們週六要去南方澳,因為舅公幫大家保留了一些綠色博覽會的票,如果不去,阿嬤覺得過意不去。但是我很不喜歡早起的感覺,於是我們在週五晚上開車出發。伯威和品蓁一向早睡,所以阿叔他們打算隔天早上再出發。

週五晚上愈往北走,雨勢也大了起來,我們開始擔心明天在園區裡根本沒有辦法玩。到南方澳大約晚上十二點半左右,簡單的盥洗了後,大家就都睡了。

隔天早上媽媽是第一個起床的,一直拿著手機連絡工作的事情。我大概九點多起床,發現品蓁一家已經到了,大家又東拉西扯了一陣子,等到真的要出門時,已經是中午11點左右。坐在我車上的阿祖一直嘟嚷著:「哪有人等到日正當中才要出門,是要去曬太陽的嗎?」

說真的,綠色博覽會從2002年在宜蘭武荖坑舉辦到現在,即使就離南方澳只要20分鐘的車程,我還真的從來沒進去過。而我上一回進武荖坑,已經是二十年前國中剛畢業的那年了。

那年畢業,考上師大附中,和二個國中好友到武荖坑戲水,結果差點因為河底的暗流溺水。我對著兩個好友呼救,要他們快點把游泳圈丟過來給我,結果兩個人在岸上拍手大笑:「裝的好像哦!」直到看我被越沖越遠,才發現事情不對。最後當然還是安然脫身了,不然現在怎麼在這裡打字。

到了綠博會門口,看了園區似乎頗大,阿叔在門口租了嬰兒推車,用來置放糧食、飲水及雜物。進了園區右手邊,就是出租腳踏車、協力車、親子車的地方,媽媽租了一台親子車,讓潼潼坐在後座,開始往前騎了去。

只不過,今天的潼潼還在生病,感覺上體力和興致都不是很好,園區裡的主題展覽館都沒有認真的逛,不是沒有進去就是走馬看花一番。只是不斷的要媽媽把腳踏車騎上坡,然後再快速的衝下來,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

在飲食區裡吃午餐時,正是日正當中最熱的時候,原本就顯得病懨懨的潼潼,更是熱得無精打采,只是一直喊熱,什麼也不肯吃。就連平常最愛的冰淇淋,居然都提不起興趣。直到摸了攤商用來把飲料泡涼的冰水,消消暑氣後,整個人才像活了過來,開始玩起溪邊一個個的老式唧水幫浦。之後,還到兒童遊戲區去玩了動力彈跳和太空球。到了下午,下起大雨來,沒辦法再玩些什麼,潼潼也已經累了,大概四點多,我們就草草的結束了綠色博覽會的行程,又回南方澳去了。

傍晚,潼潼洗完澡後,我帶她去附近一個賣場買玩具,她自己挑了三個小東西。媽媽問她,她說:「是爹地答應買給我的,而且我想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媽媽很好奇的問:「她今天做了什麼,可以有這種待遇?」

因為今天一整天,潼潼都垮著一張臉,根本沒法拍照,所以我說:「妳笑著好好的拍照,晚上我就帶妳去買東西。」事情就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