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網拍大概有一段時間了,上次回臺北的某個週五晚上,跟網友約了面交一支鋼筆,晚上沒什麽事,媽媽和潼潼也陪著一起去。到了約定的咖啡店附近,找個位子把車停在路邊,我想拿了東西、付了錢,大概不用30秒就回來了,所以讓她們就留在車上等我,汽車引擎也沒有關。

只不過我才進入約定的咖啡廳,見了面,對方很主動拿出該店的儲值卡,點了兩杯咖啡,我也只好坐下來,簡單的聊幾句。

不過後來才知道,我才下車不久,車上的測速警報器就開始秀斗了。它把它內建在晶片中的所有台詞全都給唸了一遍,從「前方有照相偵測,限速40公里50公里60公里70公里80公里……」、「北上有照相偵測,限速40公里50公里60公里70公里80公里……」、「南下有照相偵測,限速40公里50公里60公里70公里80公里……」「三角架出沒路段,限速40公里,限速50公里,限速60公里……」一直唸到「限速110公里」,然後再從頭來過,一遍又一遍的不斷重覆。一向愛作怪的潼潼聽到這種凸槌的表演,自然是樂不可支的咯咯大笑。

在車上等我的兩人等著等著,我一直沒有回到車上,潼潼開始擔心的問媽媽:「爹地是不是忘了我們還在車上。」媽媽說:「應該不會吧!」過了一會,潼潼又問:「爹地是不是忘了我和媽媽。」媽媽說:「我們兩個這麼可愛,爹地怎麼可能忘了我們。」潼潼說:「媽媽,妳好噁心哦!」

媽媽說:「奇怪,爹地說他30秒就好了,可是已經過了20分鐘咧!」潼潼問:「那30秒了沒?20分鐘還沒30秒嗎?」她現在對分、秒還不是很有概念,只覺得2030少,所以30秒應該還沒到。媽媽跟她說:「一分鐘有60秒,所以20分鐘有4030秒,爹地已經去了4030秒了。」潼潼說:「媽媽,妳載我去找爹地好不好?」媽媽想想也是,這麼久了,是該過去看一看。

媽媽把車開到咖啡店對面,遠遠看到我的背影還在店裡,大概知道我一時半會兒還走不了,於是問潼潼:「妳要不要進去咖啡店喝飲料等爹地。」潼潼說:「我只要等爹地,不要喝飲料。」剛好巷口有個空位,媽媽把車停進去,潼潼還擔心的問:「這裡有沒有劃紅線?」開門確定地上沒有紅線後,才放心的下車。

一直等到她們進咖啡店,準備要點飲料時,我才看到潼潼站在我左前方的位置看著我,為了不打擾我和賣家談話,並沒有直接過來和我打招呼。但媽媽在櫃檯點飲料時,潼潼一直站在旁邊盯著我看,然後就靠過來,一屁股坐上我的大腿。賣方似乎有些訝異的看了潼潼,然後我笑著說:「我女兒。」

撒了一會嬌後,潼潼和媽媽坐到隔壁桌去,潼潼喝起了她的熱巧克力。同桌一位阿姨看著潼潼,開始一直稱讚:「妹妹,妳眼睛好大哦!」「妳長得好可愛哦!」「妳好像洋娃娃哦!」潼潼不好意思的彎向媽媽,小小聲的說:「每個人都這樣說我耶!」雖然潼潼是小小聲的說,但阿姨也聽到了,忍不住為小孩的直率笑了起來。阿姨先離開後,媽媽問潼潼:「那妳覺得妳自己可愛嗎?」潼潼搖搖頭:「我覺得我是一個大醜女。」然後還轉頭跟我說:「爹地,我是一個大醜女。」

終於和賣家聊完,也已經晚上10點多,潼潼上車沒多久,就坐在前座睡著了。平常這時間如果在家裡,她可是還生龍活虎的很咧。坐車果然是最好的催眠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