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年,台灣、大陸之間飛來飛去的,每趟回家都得花去一天,返途亦然。在飛機上這漫長的時間,我通常都是用書籍打發的。只是搭最早的一班飛機,早上五點就得起床,前一天工作又晚,坐飛機時精神不太好,有時沒法專心讀書。

於是這幾趟我都帶上一台可以直接播放RMVB的PMP,在飛機上自己看看電影。PMP是Portable Media Player的縮寫,也有人說是Portable Multimedia Player,中文翻譯就是「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這種產品大多具有播放影片、MP3、照片、看電子書、甚至有的還有拍照、錄影、遊戲……的功能。

這幾個月這類的產品正值改朝換代,紛紛把螢幕改成4.3吋的寬螢幕,看起電影來更舒服。剛好公司借測了一台,我自告奮勇的願意寫測試報告,把這款最新的產品帶上了飛機;當然,我也用它在飛機上看了二部電影。

回家後,我把電腦裡許多童話故事的影片放到這部PMP裡,舉凡你喊得出來的「三隻小豬」、「國王的新衣」、「醜小鴨」、「白雪公主」、「灰姑娘」……大約三十部左右的卡通影片吧!

當我把這部PMP拿給潼潼玩時,果然如我所預期的,她一下子就High了起來,並且很快的學會了各種按鍵的操作,自己看起影片來。之後的二個星期,只要有空的時間,就看她拿過PMP,自己熟練的開啟電源→撥動搖杆到影片的圖示→進入第一層目錄選單→進入第二層目錄,然後選擇她要看的影片。如果看到一半想換片,也知道返回上一層,再重新選擇另一個故事。

因此,就可以看到她在洗完澡上床準備睡覺時,拿過PMP坐在床上看。當我喊她:「該睡覺了!」她會回答:「把這個故事看完就好。」有時開車外出時,她也會坐在我旁邊的副駕駛座,綁好安全帶後,自己就拿著PMP看影片,直到到達目的地。

大概就在她玩這部PMP的第二天,她拿著PMP一邊看影片,抬頭對我說:「我想要!我要買一台。」然後開始問我一台多少錢,盤算著她的零用錢夠不夠買一款手上的PMP。

我這次測試的這台算是較高檔的產品了,價位破萬;市場上也有使用Flash Card,性能較差一點的平價產品,售價便宜了許多。於是我說:「如果我下一次放假回家,你可以背出30個英文單字,我就送你一台。」她非常高興的說OK。

回北京後幾天,我每天打電話回去,總是問她單字有沒有背。一開始她說:「爹地,我只背單字,但是不拼哦!像是juice是果汁,但是不拼J.U.I.C.E哦!」我說不行,背單字就是要字母一個個的都能拼出來。隔天我再打電話回去時,潼潼主動說:「爹地,我不要PMP了,反正我看電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