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又過了一年,潼潼八歲的生日要到了。本來這趟回去是打算多待點時間,可是因為老闆要到北京來視察,所以還是只能請了一週,在潼潼生日後兩天,又匆匆的趕回了北京。

每年潼潼的生日,都是由她自己決定要不要過生日,要不要請同學吃蛋糕,或是要不要在家裡過生日。早早的,她就說要請學校同學吃蛋糕,至於要不要在家裡過生日,她很絕決的說:「不要。」而理由實在是非常可笑。

原來在潼潼生日的前幾天,是阿公六十歲的生日。但是在那天唱完生日快樂歌,準備吹蠟燭時,卻是品蓁一個箭步的衝上前去,一口把蠟燭吹熄。

潼潼當天就很不高興的說:「明明是阿公生日,為什麼品蓁去吹蠟燭?如果我生日,品蓁也要來吹蠟燭,那我就不要過生日了。」直到生日前兩天再問她,她才改變了心意,決定在家也要過生日。

本來潼潼的生日是12月4日,那天是個週四,晚上懿軒和采潔都要上英文課;所以我們和潼潼討論過後,決定提前一天晚上在家裡過生日,然後生日當天在學校慶生。在確定姑姑一家和阿叔一家的時間都能配合後,事情就這樣定下來了。

除了家人之外,潼潼特別提到要約馨文阿姨的兒子BUBU,到家裡來一起過生日,她說:「人多比較熱鬧啊!」BUBU和潼潼年紀一樣,也唸同一個小學。馨文阿姨是我以前的同事,住在附近,潼潼從小就去過馨文阿姨家幾次,但這倒是潼潼第一次主動邀朋友要到家裡來。

那天吃過晚飯後,大家都到客廳來,馨文阿姨也把BUBU帶來,然後約好九點再來把孩子帶走。在媽媽準備蛋糕時,我把品蓁叫了過來,說:「品蓁,今天是姐姐過生日,等一下,妳不要跑去吹蠟燭好不好?」品蓁皺起了眉頭,嘟著嘴巴的搖頭,好像不管是誰過生日,吹蠟燭都是她的權利。

我早料到會有這個情況,於是我從口袋裡掏出一台數位相機,對品蓁說:「等一下妳不要去吹蠟燭,阿伯這台相機借你照相好不好?妳去幫姐姐拍照?」能夠拿台相機亂拍,比吹蠟燭來得有吸引力,品蓁欣然接受了。

潼潼坐定位,要點蠟燭時,她還在擔心品蓁會過來吹蠟燭,「……可是品蓁會過來吹蠟燭……」我一直要她安心,保證品蓁不會去吹蠟燭。

接下來,果然是一片和樂,快快樂樂的唱完生日快樂歌,潼潼要吹蠟燭時還瞄了品蓁一眼,確定品蓁沒往前衝,高高興興的吹了蠟燭,分切了蛋糕給在場的客人。

至於隔天真正生日的當天,照例又訂了喜憨兒的蛋糕,潼潼今年選的是巧克力加水果的口味。在第三節上課前,媽媽把蛋糕和果汁送到學校去,讓潼潼在班上慶生。多的蛋糕和果汁,放學時又帶到安親班請同學吃。潼潼說,今年的生日好快樂,因為過了很多次,真希望天天都可以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