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225.JPG

潼潼的暑假已經去過一趟日月潭,但是我一直很想再帶她出去一趟,甚至坐坐飛機,再讓她看看空姐的工作,於是離島成了我的首選。最後我們決定帶潼潼去綠島,因為去那裡可以浮潛,還有綠島監獄可以參觀。她一直想去「現代的、真正的監獄」看看,還問:「能不能進去關關看?」

一大早搭飛機到台東,再從富岡碼頭坐船到綠島南寮碼頭。早上先參觀了綠島監獄,下午到民宿辦理Check in後,四點就準備要去浮潛了。我們的民宿剛好在柴口浮潛區前面,所有人在民宿後方的盥洗區域開始著裝,教練瞅了每個人一眼,照著體型大小發給潛水衣和鞋子。

在整個浮潛的過程中,著裝是最麻煩的部分了。因為上一批浮潛的人在脫潛水衣時,必須要直接把衣服反過來脫,才容易脫下來。因此當我們拿到手時,所有的衣服都是翻過來的,必須先把衣服翻回去。加上它是連身的衣服,濕濕的又重重的,很不好穿。

原本就怕麻煩的潼潼,這時更是不斷唉唉叫:「爹地,你幫我把衣服翻過來」「這很難穿耶!」「好熱好熱」……我只能不斷的說:「潛水衣是防寒的,因為在水裡有可能會很冷,你要穿著潛水衣來保暖。」潼潼說:「可是現在天氣這麼熱……」「但是水裡有可能會變冷啊!等等妳下水就不會不舒服了。」

其實從一開始,潼潼就說不想浮潛。因為她有一年去花蓮理想大地,參加水中浮潛和與魚共游的活動,結果就只是穿著救生衣、戴著蛙鏡、呼吸管在游泳池裡漂來漂去,而且整個游泳池裡只放了五條魚,大多數時候她都找不到魚在哪裡。那次的經驗讓她認為,浮潛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即使曾在小琉球浮潛過的采潔一直告訴她浮潛很有趣,她都不相信。

就這樣在抱怨中,一行人終於把潛水衣穿好、防滑鞋穿好、救生衣也扣好,就這樣拿著蛙鏡和呼吸管走過馬路,再慢慢的從礁石一步步的往外走到海裡去。下水前,少不了一些基本的講解,教練還隨手拔了一串馬鞍藤,要大家把葉子揉碎後,把葉子的黏液塗抹在蛙鏡上,這樣蛙鏡就不會起霧。

一開始因為礁石高低不平,一群人向外走時,潼潼走得膽顫心驚,落在隊伍的最後面。但是當真的下水後,也許是因為學過游泳的關係,潼潼並不怕水,所以玩得還滿開心,嘴裡咬著呼吸管,臉就埋在水裡看著那些五顏六色的魚游來游去,不時驚呼著魚好多、好漂亮。

愈往外游去,海底的深度已經超過成人的身高,地形也比較有變化。教練很賣力的在解說魚的名稱和珊瑚的種類,還指引大家看到了「海底總動員」裡的小丑魚,讓潼潼非常興奮。教練發土司讓我們餵魚時,潼潼也拿了一小坨麵包在手上,可惜魚兒們不太捧場,潼潼一直問「為什麼牠們都不吃我的麵包」,然後說她下次要把家裡的魚飼料拿到綠島來餵魚。

這趟綠島之行,主要是帶小朋友們來泡泡海水,體驗不同於台北都市叢林的生活。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幫小朋友拍幾張浮潛的照片做紀念。所以在出發前兩天晚上11點多,臨時上購物網站買了台可以潛水的數位相機,果然24小時內就送到家裡,讓我來得及趕上綠島之行。浮潛時,我只是努力的在想辦法拍照,但相機沒有手繩可以掛在手腕上,讓我一直擔心萬一手沒拿穩,相機直線降落在海底,那可就麻煩了。

在海裡玩了大概一個小時,看魚看得很過癮,潼潼直嚷著下次還要來浮潛。這次美好的經驗,總算讓潼潼洗刷浮潛很無聊的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