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l.jpg

我最懷念的地方
文/潼潼

我第一次去綠島,有爸爸、媽媽、表姐和我一起去。

年們到綠島,先去看監獄,因為它是綠島最有名的。

進去以後,我們邊看,爸爸邊說以前白色恐怖、政治犯之類的故事。

監獄的房舍很小,不過他們一間小房間要關12個人,很擠,也很難過,因為有的並沒犯法。

以前的人不可以對政府有意見,因為一旦對政府有意見,夜會被抓去關起來,所以以前的人不能有意見,也不敢有意見。

以前不能有意見,那為什麼現在可以?因為很多人在討論,在幫我們爭取,所以現在可以。現在比以前自由,所以比以前開心,什麼事都不用悶在心裡。都要感謝以前的人。

附註:

這篇作文,坦白說,我是覺得有些文不對題啦!因為我和潼潼討論很多次,她根本沒有懷念的地方。我本來以為她要說:「我最懷念的地方,就是媽媽的肚子裡,因為在那裡什麼事都不用做,真好。」

結果她想寫綠島,因為這是暑假她剛剛去玩回來的地方,印象較深刻。她說她想寫監獄,我說浮潛也可以寫啊,她覺得浮潛在台灣本島也可以,堅持綠島最大的特色就是監獄。所以……這就成了她最懷念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