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lane.jpg
算起來,這又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因為看到去綠島玩的照片,覺得可以把這件事寫一寫。

從台東去綠島,除了你身強體健可以自己游泳渡海之外(這不是我開玩笑,Google在規劃路程時,還會要你划獨木舟呢!),大概只有坐遊輪和小飛機兩個途徑。因為去程是搭船了,想說回程大家都累,搭小飛機不僅節省時間,也可以讓潼潼和采潔有點不同的體會。

我第一次坐小飛機,大概是二十年前隨著社團活動前往蘭嶼的時候。也許因為團員有太多大學女生,於是飛機駕駛員忍不住要秀一下自己的駕駛技術,小飛機一下子機頭拉升,一下子又俯衝,像個M字型的飛法,的確讓飛機內驚呼連連。

那天準備到台東時,大概是下午四點多,在空盪盪的綠島機場等著上小飛機。或許是費用比較高,飛機的座位也不多,機場裡看不到什麼人,整個Check in的過程也簡單了許多。時間到了,大家就鬆鬆散散的往停機坪走,上了飛機自己隨便找個座位就坐下了。

機位只有兩側靠窗各一排座位,每排大概只有十人左右吧!所以采潔和潼潼分坐兩側,我和媽媽分別坐在他們的前後。

不同於大型客機,小飛機的機艙門一關,乘客自己把安全帶綁一綁,飛機就起飛了。兩個螺旋槳快速的轉動了起來,發出很大的噪音,潼潼和采潔都把耳朵用手摀住。因為機艙很小,中間的走道大概也就一人通過的大小,機頂很低,整個感覺比較有壓迫感,也沒有上方的置物箱,旅客的行李只能自己找空位放。

飛機起飛後,上方和座椅下方開始噴出霧狀的水氣,整個機艙內煙霧迷漫,兩個小女生開始有點緊張。坦白說,我也不太知道為什麼要噴這些霧氣,但是為了緩和小朋友的緊張,只好隨口亂說:「因為要讓機艙內的壓力和外面一樣啊!所以很正常。」

整個飛行時間大約15分鐘,我們就降落在台東機場。下飛機後,我問潼潼:「好不好玩?」她一臉不滿的說:「恐怖死了!我以後再也不要坐這種小飛機。」我說:「哪裡恐怖?」「聲音很吵啊!飛機裡又都是白煙,也沒有空中小姐送東西給我們吃,有什麼好玩的?」向來口沒遮攔的她,還一直說萬一小飛機掉下去怎麼辦?說她嚇得一直發抖,「要是船沈了,至少我還會游泳。」看來,她對於這次的小飛機,果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啊!

才下飛機,就看到我們託運的行李同時也被放到推車上了,不過還是要到提領行李的地方去拿。本來想多拍幾張照片,但是又想到在停機坪,也許規定是不能拍的,於是過去問了下。結果工作人員說:「沒關係,等我們把飛機往前挪一點,停好後,你們想拍就拍。」在飛機停好後,我讓潼潼和采潔輪流拍了幾張照,留下點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