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794-2.jpg
大概六月的時候,潼潼就在學校購買了三張極地博覽會的門票,想趁這個暑假去玩。而七月我回台灣的時間沒法去,想說八月這趟再去;結果又碰上阿公住院,時間上沒有太多的彈性,最後終於在阿公出院的那天下午抽了個空,開車到內湖「消化」這三張門票。

「極地博覽會」打出來的訴求是「體驗零下18度的低溫」,這對於生長在熱帶的小朋友自然非常有吸引力。其實潼潼並不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了,6歲時,她就去交通博物館參加過「冰原探險」活動,也是搭建一個空間,模擬成冰雪世界;而5歲時,也在中正紀念堂參加過「極酷派對」的活動。

我們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到達會場,因為我們自己帶了羽絨外套,再加上早已事先購票,所以直接入場就可以了。穿過一群正在穿租借來的雪衣的人群,撥開塑膠的門簾,就進入主會場了。一進入會場,果然一團冷空氣包圍了全身,置身在零下的低溫中,潼潼也興奮不已。只不過我低頭一看,心裡想著:「慘了!」因為潼潼居然穿著涼鞋就來參加這個活動,過不了幾分鐘,潼潼的身體一定從腳部開始往上冷。

一開始,她果然很高興跟著人群在排隊,要玩冰塊雕成的溜滑梯。但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媽媽留下來繼續排隊,我則帶著她去玩其他的設施。只不過,說是其他的設施,除了溜滑梯之外,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玩的。

潼潼很快的跑到中間的冰山,打算去玩雪。但是因為她穿的是涼鞋,所以冰冷的雪一下子就會碰觸到腳,就看她一直在那裡脫鞋子,把腳底板的雪甩出來;加上潼潼也沒有戴手套,用手去碰雪,沒多久就冷得受不了。趕快跑出場外,讓身體暖和一點再進來。接下來潼潼就進進出出的,我也得陪她來來回回的走。

本來我想把我自己的襪子脫給她,讓她的腳有基本的保暖,但是潼潼又嫌髒,寧願凍著也不想穿我的襪子。於是我乾脆和潼潼手上蓋了章,想出去買雙襪子和手套再進來玩,這樣她也可以比較盡興一點。但是在會場外擺設的小攤販晃了一圈,沒看到有賣襪子和手套的,於是我們只好又進來,等潼潼覺得冷了,就又出去門口暖和身體。後來,媽媽還是決定帶潼潼出去買裝備,在稍遠的地方買到了襪子和手套。

雖然裝備齊全了,但是會場裡可以玩耍的東西真的不多。除了冰製的大型滑梯外,其他幾乎都是觀賞用的冰雕作品。整個會場還比不上五年前交通博物館「冰原探險」的設計。潼潼又去了冰山那裡,用手掬了掬雪外,似乎也沒有太多的感覺,再多晃一陣子後,我們就離開會場了。

這次的活動主軸,雖然強力主打著「環保」的議題,要讓孩子體會地球溫度上升所帶來的生態危機。但是在一個亞熱帶的地方,24小時動用電力把室內溫度降到零度以下,毫無疑問的,是一件極不環保的示範。同時,根據我長年待在北京的經驗,會場裡的溫度,絕對不到零下18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