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6.jpg

姑姑一家固定每周日下午都會到學校體育館打羽毛球,偶爾潼潼也會去插個花。記得之前返台的時候也曾經帶著潼潼參加姑姑家的羽毛球活動。那時的潼潼根本完全打不到球,拿著球拍揮啊揮的,但是手眼不協調,所以只能每個打席都被三振。但是那時的懿軒和采潔已經打得有模有樣了。

這趟回去,剛好姑爹和懿軒都有事不能去打球,所以采潔約了潼潼去打球,潼潼也開心的答應要去,所以我自然也得陪小姐打球。出發前,潼潼早已經收拾好她的Hello Kitty球拍和她最近正在練習的跳繩。四點到達球場時,姑姑她們還沒到我們坐在旁邊的休息座位上,看著其他打球的人。有些是教練在教學生,場地上滿滿的羽毛球,有些是上班族假日來鍛鍊身體的。 運動場裡充滿了球鞋磨擦地板的聲音。

姑姑和采潔到了後,我拿了球拍就要上場打球,潼潼卻自己在場邊做起了熱身操,她說:「我們游泳之前也都要做熱身操啊!這樣才不會受傷。」害我不好意思的也只得到旁邊跟著做。

正式開打時,我和潼潼對打,姑姑和采潔對打。之前陪潼潼來時,我就已經覺得采潔一家都打得不錯,基本動作和跑位都有模有樣的。現在再看,覺得又更加進步,我心裡想:「長久持續練習還是很管用的。」只不過和潼潼開始打時,我才發現運動神經不佳的潼潼居然開始打得到球,雖然握拍和揮拍的方式還不是那麼的純熟,但是有時已經可以和我互打幾個來回,這種進步真是讓人感到欣慰。

雙打時,我和姑姑一組,陪兩個小朋友玩耍,不太熟悉規則的潼潼發球總不知道要發對角,並且必須落在規定的範圍內,我又開始講解起基本的規則。雖然潼打的不好,但是上拋式的發球也可以打進指定的範圍內時,我常常會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這些年我都在她身邊,她現在會是什麼模樣呢?」

一個小時後,姑姑的朋友也來打球,我才知道采潔一家球技精進的主要原因,不止是這幾年持續不斷的練習,還有個教練級的同事每週指導他們,難怪看起來基本動作都很標準,連我都覺得自己打不贏懿軒和采潔。

在姑姑和朋友打球的時候,潼潼拿了自己帶來的跳繩到外頭練習,而全班跳繩最好的采潔正在指導她。采潔不止一分鐘可以跳超過60下,還會很多花式的跳法;而本來潼潼跳繩連一下都辦不到,那天一口氣跳了14下,潼潼覺得是很大的成就,逢人便說:「我跳繩可以跳14下了。」

隔周再去公園玩時,潼潼會帶上羽毛球拍、扯鈴、籃球和跳繩,把所有會的東西照順序玩一遍。當跳繩可以一次跳到21下時,她笑得更開心了,然後要求下午能不能再帶她去游泳池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