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騎士3.jpg
還記得潼潼第一次要求申請Facebook,是為了參加萌學園第二季的有獎問答。第二季播畢時,她頓時失去期待的目標,還因此跑到Facebook上去抒發心情。還好過沒多久,萌學園就推出了第三季,現在據說第四季都已經開拍了。

每週六晚上七點鐘萌學園的首播,是潼潼絕對不能錯過的重要時刻。不管之前她人在哪裡或是要外帶晚飯回家,都必須趕在七點前完成。如果因為某些意外,沒能在七點前趕回來,那潼潼隔天一定會在Youtube上搜尋相關影片來補課。

所以在她的Facebook上,萌學園裡的演員或是粉絲團,全成了她的好友。而對於那些什麼見面會相關的訊息,如果時間允許,她也都會要求參加。所以早在去年年底,她就知道了萌學園在華山文創園區有一個「萌學園魔法特展」,展期一直到今年三月,也在去年生日時請媽媽先買了預售票當作生日禮物。

這次剛好趁著過年假期我人在台北,於是找了個上班時間,我帶著潼潼去看她期待已久的萌學園魔法特展。原本每週六下午二點都會有演員到現場和小朋友見面、簽名、拍照等等。但是因為我們去的晚,限量150張票早就索取一空,不過潼潼也沒有太失望的感覺,畢竟她已經參加過萌學園簽書會了,所以我們就直接進場館看看。

潼潼一直跟我說萌學園很好看,是她覺得最好看的電視節目。我總是不斷的在旁邊潑冷水「這就是抄哈利波特啊!」「你看都沒有什麼外景,就在室內搭布景就可以一直演…」「劇情好無聊!」「看萌學園會讓頭腦變笨。」

不過不管我如何詆毀,都沒法稍稍減低這些小朋友對萌學園的喜愛,潼潼會不斷的舉證「我們班大部分的人都有看啊!」「功課很好的人也有。」「有時我們在學校同學也都也會自己演。」

魔法特展的入口就是劇中的「電話亭」,我自然不知道這齣戲的相關背景,潼潼解釋說:「電話亭就是連接我們的世界和魔法世界的東西。」進入了這個魔法世界後,大抵就是劇中的相關場景,放了一堆人形立牌讓小朋友拍照,或是人形空白立牌,再加上投影機投放的影像,變成好像會動的魔法世界。

在「圖書館」裡,利用類似Kinect的玩法,靠著攝影機鏡頭捕捉使用者的動作,讓小朋友只要用手在空中揮動,就可以翻動牆上的魔法書本;在對抗闇黑大帝的遊戲中,小朋友也是五人一組,利用手的揮動,在螢幕上發射光束攻擊闇黑大帝。當闇黑大帝被打敗時,撂下一句:「你們給我記住,我會再回來的。」就可以再換下一組五個小朋友上來維護世界和平了。

會場也展出五顆靈石,我順口問了句:「這五顆石頭要幹嘛!」潼潼還沒開口,旁邊一個男孩先回答:「這五顆靈石是闇黑大帝力量的來源,只要集滿這五顆靈石,闇黑大帝就可以復活。」我笑了出來,再問潼潼:「五顆靈石是哪五顆?」她想都不用想就可以快速的回答:「黑磁石、塔塔魯石、輪迴血石、海地司、冥月頑石。」我總是想,如果課業上她也能這麼嫻熟,那該有多好?

不過才轉了兩圈,潼潼自己都坦承「沒有想像中的好玩」。結果在整個展覽會場,我們停留最久的地方,就是販售紀念品的魔法商店。潼潼很客氣的只要買支貼上了演員照片的多色原子筆,反而是我覺得難得來到小朋友夢寐以求的聖殿,只買支筆實在太可惜了,讓她多挑幾樣東西,我自己也幫忙看看還有什麼可以買的。

在那個魔法商店裡,我很佩服商人的頭腦,舉凡你能想到的和你沒想到的,都可以變成紀念商品來販售。紀念幣、所有的文具、海報、各式大小撲克牌、羽毛筆、印章……但我覺得最誇張的是,一般便利商店裡500 c.c.左右保特瓶裝的紅茶和奶茶也可以變成魔法飲料,只要在瓶身外貼上男生組和女生組的演員照片就可以了。重點是,兩瓶500 c.c.的飲料售價110元台幣,真是貴得嚇死人。

雖然沒有真的非常特殊,潼潼仍然很滿意這次的參觀,並且交待我的那瓶魔法飲料喝完後空瓶子不可以丟掉,她要當作她的水壺,帶去學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