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06

有些傍晚大概五點四十多分,正在北京辦公室裡忙得焦頭爛額時,手機響了起來。我瞄了一眼來電號碼「+8882……」,想說大概是什麼信用卡公司或是銀行打來推銷,原本不想接。後來想想,不對,這是我北京的手機,不是台灣的門號,所以接了起來,只聽到潼潼很淡定的說:「打回來。」就掛了電話。

我用公司的網路電話打了回去,潼潼說:「爹地,我的MSN無法連線了!」我問:「網路是正常的嗎?」她說:「正常,其他網頁都可以連,只有MSN連不上。」嗯!大概是哪裡又有什麼問題了吧!雖然還在忙,但是想想,先解決她的問題好了。

「潼潼,妳有沒有看到電腦桌面上有個TeamViewer?T.E.A.M.V.I.E.W.E.R?」
「有!」
「執行它,告訴我左邊出現的ID和密碼。」
「ID是:XXX XXX XXX;密碼是XXXX」
「好,妳不要動電腦了,我來處理。」

於是我用TeamViewer開始遠端遙控台北家中的電腦,修電腦。按照正常的邏輯,先檢查下所有的連線是不是正常,的確只有MSN是無法正常連線的。好吧,第一招,先移除舊的版本,在遠端的電腦上下載最新的版本,重新安裝,結果還是無法連線。

我又切換了幾個MSN帳號,確定每一個帳號都連不上,排除了單一帳號密碼故障之類的可能。於是只好上網再查查連線錯誤的問是什麼,不過弄了半天,似乎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又檢查了些防火牆的設計,把MSN設為例外等該做的都做了。結果MSN還是無法連線。這可讓我感覺有些挫折。

在潼潼的心目中,我可是個電腦高手。以前每趟回台北,總是幫媽媽修電腦、幫阿姨修電腦、幫中和阿公修電腦、幫姑姑修電腦,後來智慧型手機流行後,除了修電腦外,還要開始處理手機的問題。我怎麼可以連這麼簡單的MSN無法連線的問題都搞不定。

又上網查了一堆資料,開始照著網上這些資料,進入網路設定,一件件的照做。一下子處理使用SSL連線之類的,一下子又進入命令列模式不斷下指令。弄了半天,MSN突然正常了。我都不知道在這麼多的動作中,到底是哪一個動作發生了作用,讓MSN可以正常連線。不過坦白說,我也不怎麼在乎,問題處理完就好了。

於是我檢查了下,確定可以正常連線後,我打了通電話回去跟潼潼說:「好了,可以連線了!」潼潼說:「哦,我知道了!」就把電話掛斷了,連聲「謝謝」都沒說。

結果隔天,潼潼又打了我手機,又說網路不通。可是我明明看到她的MSN是在線的。我說:「MSN可以上,網路就是通的!」她一直說她開Chrome是沒有連到任何網站的,我叫她點別的網站看看,她仍然說網路不通。

所以,我又再一次遠端連進了家中的電腦。雖然Chrome的首頁似乎有點問題,但是其他的網站都是通的啊!我問她要連去哪裡,她言不及義的回答著,其實就那點心思,我猜也猜到了,也不過就是要到Facebook上玩小遊戲嘛!我直接開到Facebook,就斷線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