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6

這趟返台前,一位以前的同事送了我們家一顆南瓜。潼潼突然跑去問阿嬤:「阿嬤,我爹地討厭吃什麼東西?」阿嬤說:「妳爹地不喜歡吃南瓜、芋頭,還有香菇。」潼潼笑了起來,說:「那你南瓜等到爹地回來以後再煮。爹地都逼我吃我不喜歡吃的魚,我也要叫他吃他不喜歡的東西。」

那天晚飯剛好有紅蘿蔔香菇炒木耳,以及蓮藕排骨湯。餐桌上聊起這件事,潼潼一直笑著說:「誰叫你要逼我吃我不喜歡的東西,我也要讓你試試看這種感覺。哪一天你不逼我吃的時候,我也不會叫你吃。」我說:「我只是不喜歡吃,但是我還是會吃啊!」

然後在和媽媽聊天時,我說:「其實我也不喜歡吃蓮藕,好像那種根莖類的蔬菜我都不太喜歡吃,我比較喜歡吃葉菜類。」潼潼聽到我不喜歡吃蓮藕,就把我的碗拿了過去,開始在我的碗裡夾了大概小半碗的香菇和三大片的蓮藕,然後臉上帶著奸笑的要我吃下去。

我也把她的碗拿了過來,挾了三片魚放她碗裡。結果這次的潼潼夠豪氣,直接把三片魚全都吃了下去,然後繼續盯著我看。我慢條斯理的拿筷子挾起蓮藕,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說:「我本來就會吃,只是不喜歡而已。」而且我還加碼說:「我也不喜歡紅蘿蔔,芝麻我也不愛。」

潼潼聽到這裡,突然起身去書桌上拿了張紙,把我剛才講的那些食物全都寫下來。邊抄還邊說:「要快點寫下來。」然後說:「爹地,你不喜歡吃的東西比我還多耶!我不喜歡吃魚、蔥、香菜、洋蔥、苦瓜和大蒜,你比我還挑食。」我說:「我不叫挑食,因為我都會吃,只是不喜歡而已。」潼潼說:「除了洋蔥和苦瓜,我也都會啊!只是洋蔥和苦瓜,我一吃就會吐。」

說著說著,聊到吃素,又聊到素料。我說:「我最討厭素料,幹嘛要把豆製品弄成那樣,無聊,難吃。」潼潼如獲至寶的在我不喜歡吃的食物又寫下「素料」,然後在後面括弧加註「非不」(非常不喜歡),嘴裡直說:「我要去找中和阿嬤要一包素料回來叫你吃,哈哈哈!」

隔天,姑姑一家約吃火鍋,蔬菜盤上來,潼潼看到有芋頭,馬上把芋頭搜集起來,準備好好的讓我「享受享受」。我也不甘示弱,把阿公火鍋裡的魚片都撈起來,也放到潼潼碗裡,大家互相恐怖平衡一下。

昨天晚餐,吃得差不多了,我指著一盤雞肉說:「我實在不喜歡吃這個,現在的人大魚大肉都吃太多了。」我突然看到潼潼從飯桌上起身,又到書桌前準備要下來。我對著她喊:「潼潼,雞肉我沒有不愛肉,只是平時肉類吃太多了,所以希望晚餐多吃點蔬菜而已。」她才「哦」了一聲又走回來。

我想,短時間內,在餐桌上列出一堆我不喜歡吃的食物這種遊戲,潼潼應該還會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