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5
在我這趟回台灣前就被告知:「你12月2號有個重大任務,下午二點要帶你女兒去大遠百參加《萌學園》的見面會。」只不過到了當天,潼潼居然因為功課沒寫完,說:「我不去《萌學園》了,我要和媽媽去中和寫功課。」天啊!這對我來說,真是太讓人意外的驚喜,我女兒居然會因為功課而不去見偶像。

那天是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在母女倆出門後,我也盤算著自己要幹嘛!剛好資訊展從12/1開始,我想「去資訊展晃晃吧!」就在我打算出門時,又接到潼潼的電話:「來接我。我功課寫完了,我要去《萌學園》的見面會。」那時差不多是中午12點多了。

我趕快下樓開車,走了最快的路線到了中和外婆家。潼潼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了,差不多我車到樓下,她也打開大門,進了車裡。才一上車,她叫嚷著:「爹地,你飆車好不好?」我說:「當然不可以啊!開車安全最重要,飆什麼車?」她說:「可是快來不及了,上回我和媽媽11點就去佔位子了。」我說:「妳自己早上說不去,現在又要去,有什麼辦法。」她說:「那為什麼你載媽媽去上班都飆車?」唉!遲到一分鐘就罰1000元,在可控的範圍內能不飆嗎?

潼潼說:「我們直接去大遠百。」我說:「先回家。你的《萌學園》寫真書都還沒拿,而且回家我們騎摩拖車去比較快,也要停車。」像這種和自己切身有關的事,潼潼的動作果然很快,拿了個袋子,用塑膠袋包好她的寫真書,我們就騎機車出門了。

見面會在大遠百的側門廣場舉行,我們到的時候早擠了滿坑滿谷的人,都是父母帶著小孩子來參加,於是人數一下子就得膨脹兩倍,連樓梯和二樓走廊都擠滿了人。潼潼很得意的說:「你看吧!《萌學園》的粉絲很多的。」我說:「人家都是低年級的來參加,騙小孩子,哪有像妳這麼大的。」潼潼回嘴:「你看,這裡也有高年級的好不好?」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我讓潼潼先往舞台方向卡位,然後我去幫她排隊領簽書會的號碼牌。我沿著排得很長的隊伍要去找尾巴,沒想到這隊伍遠比我想像的來得遠,轉了好幾個彎才找到尾,領到了288號的號碼牌。我回去時,把號碼牌給潼潼看,她說:「288號?上回我和媽媽是排到2號耶!」有領到就不錯了吧!

活動開始,主持人是草莓姐姐,在上一季的《萌學園》中也軋過一角,反正小朋友們都認識。剛開始的活動也就是簡單的問答、送獎品。當真正的主角一字排開上場時,自然是活動的高潮。艾瑞克、謎亞星、爓王、歐趴、小芙蝶和帝蒂娜都來了,主角中似乎只有艾格妮絲沒有現身。

至於活動的現場,反正就那麼一回事,擠啊,吵啊!台上不管問什麼問題,小朋友們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齊聲的大喊出正確答案。主持人大概覺得題目都太簡單了,於是小芙蝶臨時出了題前一天的劇情說:「我拿了海地司的盒子昏迷後,醒來的第一句話是什麼?」潼潼對我說:「小艾哥哥,歐趴打我。」只不過,這題會的人不只潼潼,幾乎全場小朋友都會。我想,如果上課時,老師都扮成萌騎士,把課本內容融入劇情,小朋友應該吸收的更快吧!

活動其實只有半個小時,剩下來的時間就是照著號碼牌上台簽書和握手。台上不時的廣播說現場的寫真書和DVD以及所有商品已經全部售完了,因為沒有買商品,就沒法上台去簽名。我們去年已經有了經驗,早早在網路書店買好,還比現場便宜許多。

因為我們是288號,離上台簽名握手還早得很,於是我們先到樓下的美食街吃了點東西,再上樓逛一逛。回到會場時,剛好差不多輪到我們。簽完名,握完手,潼潼當然很高興。

隔天去學校上課,潼潼才發現原來班上還有另外三個同學也去了見面會,而且現場有廣播尋人,就是同學的妹妹走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