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jpg


去天母球場看球是今天最重要的活動。雖然早上開車出門買東西時,潼潼已經暈車吐了一次,可是她還是記著今天要去看棒球。不時提醒我「看棒球,看棒球」,我們故意提醒她暈車不舒服,要不要在家休息?她還是堅持:「我吐完了,就可以去看棒球了!」
送完了媽媽去上班,時間已經接近四點左右,週日的球賽是五點五分開打,我還開著那輛車後貼著「新手駕駛,敬請包涵」以及「Children in car」貼紙的小破車火速的趕往天母球場中,車內還有阿嬤和潼潼。去球場看球是昨天約好的,車子開到民權東路和中山北路附近,車內阿嬤的手機不斷的響起:「跟他們說快到了啦!」
快到了?這是我第一次去天母球場呢!腦中只憑著別人告訴我的「中山北路走到忠誠路右轉,在高島屋後面。」就這麼一路的開著。隨著開打的時間愈接近,阿嬤手機響起來的次數也愈頻繁,有姨婆打來的,有姑姑打來的,也有姑爹打來的。是啊!姑姑一家連懿軒、采潔就有四個人,加上我、阿嬤和潼潼有三人,還有潼潼的姨婆、姨丈公、翔翔叔叔和翔翔叔叔的女朋友,我們一共11個人去天母球場為兄弟象加油。
從上次去新莊看過熱身賽後,拜隊歌的DVD所賜,潼潼對於兄弟隊的球員又多認識了幾位。「潼潼,兄弟象有誰?」她會伸出右手,「嗯!有陳致遠,」說著伸出了隻手指頭「……王金勇,」又伸了根手指頭,「沒有頭髮的是林明憲,有好大一顆痣的是王光輝」「還有彭政閔、張士凱」。我提醒了她,「還有蔡……」「蔡豐安」「王勁……」「王勁力」呵!我打算讓潼潼可以背出先發的9個人來。
前兩次潼潼去現場看球,都以敗戰收場。今天去球場前我一直在想,如果今天又輸了,那麼潼潼也許「帶ㄙㄞˋ」,下次有關鍵的比賽千萬不能再帶潼潼去球場。一開賽,1局上半兄弟就以0:1落後,2局上打完,又以0:3落後,我不禁多看了拿加油棒在那裡敲啊敲的潼潼。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2局下半,兄弟象隊在落後三分的情況下,竟然由7、8、9棒的李志傑、王金勇和郭一峰連續擊出3支全壘打,第一支全壘打把差距縮小,第二支全壘打把比數追平,第三支全壘打居然就將分數超前了。而且這還是兄弟隊史上第一次單局三響砲,也是中華職棒自從1993年之後再一次出現的單局三響砲。現場如雷的歡呼聲夾雜著加油棒敲擊的聲響。潼潼舉起雙手,把自己的耳朵摀住。這個喜悅對她來說是太吵了些。
到了第五局,潼潼又開始坐不住了,「爹地,我們回家吧!」才5局耶,比賽才過了一半。我想盡辦法的哄著她,「我們去買東西吃好不好?」她看了看隔壁女生拿的寫有「M」字的袋子,「我要薯條還有米漿。」薯條和米漿?我怎麼也沒辦法把這兩種食物聯結在一起。帶了她到飲食部,證明球場裡沒有賣薯條和米漿,於是她要了一支紅豆冰棒。順便在加入「大象會」的時候露了一手,認出了王光輝和陳致遠的簽名照。
今天比賽的節奏有些慢,潼潼對於場內的變化不太關心,只是隨著全場觀眾的歡呼和加油棒的敲擊聲做一些反應。大家一歡呼,她就應應景似的拍拍手,拿起加油棒敲兩下。她最關心的,是兄弟象的那隻大象吉祥物。
每當兄弟隊進攻時,大象吉祥物總是出來場邊和觀眾揮手致意什麼的,剛好就在我們面前,於是潼潼開始關心起吉祥物的一舉一動來了。只要一看不見吉祥物,她馬上就會問:「爹地,大象不見了!」「等一下,等一下牠就會出來了。」只要吉祥物一出來,潼潼馬上又睜大了眼睛,跑到最前面鐵絲網前直盯著吉祥物看。最後,潼潼乾脆拿了我的數位相機,自己幫吉祥物拍了許多張照片。
第7局,兄弟5:3領先時,潼潼又來了一次,「爹地,我們回家吧!」剩二局,我們再度帶著她到販賣部,買了一個印有兄弟象吉祥物的馬克杯。潼潼喜孜孜的抱著她的新杯子,高高興興的又和我們回坐位,這才看完了這場球賽,兄弟以5:4擊敗了中信鯨隊,結束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潼潼現場觀戰紀錄,一勝兩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