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0
我2005年到北京工作時,就在台北家裡架設了一台伺服器。它扮演了多項功能,像是資料的交換、檔案的儲存,但是最重要的是網路電視。離鄉背井的,除了美食,當然只有熟悉的電視節目能夠安慰人心啊!

隨著軟硬體的進步,架設網路電視也沒有以前那麼複雜。只要買個網路電視盒,插上網路線,下載相關的播放軟體,基本上不需要其他的設定就可以正常使用。隨著移動終端的普遍,這些網路電視盒的業者也都會有iPad、iPhone、Android Phone、Android Pad之類的版本,可以隨時隨地看電視。

但是這種設計,只有一個人可以主控選台什麼的,第一個人登入後,第二個人只能看同一台。如果第二個人也用管理員的身份登入,那麼第一個人就會被踢出去。可以在iPad上隨時看電視這件事,一直都是我的一個小秘密,沒有跟潼潼說,就怕她會和我搶。

不過之前有次因為大家出門在外,又碰上潼潼每週最重要的《萌學園》播出,我把手機拿出來,讓她可以在手機上過過癮,於是潼潼知道了我有這種法寶利器。

潼潼的生日和阿公的生日很接近,大家說好要一起吃個飯。但是大家的時間都卡來卡去的,懿軒要踢球、叔叔要喝喜酒、潼潼要參加見面會什麼的,挑來挑去,只有週六的晚上是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偏偏週六晚上七點,也是《萌學園》播出的時間,於是潼潼又有意見了。

我們說服她,《萌學園》有重播啊!家人聚餐比較重要什麼的,所以那天晚上大家還是一起去了中和一間吃到飽的火鍋店。這間火鍋店我是第一次來,但是之前姑姑已經帶阿嬤來過了,覺得環境和東西都還可以,才敢帶挑剔的阿公來。

這間店還蠻特別的,在牆邊的座位上,都安排了一台7吋左右的電視,播放著不同的頻道,讓一個人來的顧客自己吃飯時也不會無聊,可以邊看電視邊吃。其中有一個頻道正定在25台的東森幼幼台,七點一到就會開始播《萌學園》。

潼潼很難得的沒有自己跑到有電視的座位去,而是和大家坐在一起吃火鍋。但是接近七點時,潼潼跑過來借iPad要看電視。

我把iPad拿給她,在3G的網路環境下,連線回家裡的電視盒看電視,整個網路環境還算流暢,所以她可以很順利的看《萌學園》。只是對比前方客人看的電視,這種網路電視似乎晚了四十秒左右。

回北京工作後的某個週六晚上,我正在公司加班中。媽媽傳了Line過來:「女兒說,她要預約七點看《萌學園》,時間一個小時。在那段時間裡請把網路電視讓給她。她說先講爹地就不會生氣改密碼。」我笑了起來,因為當初教她的時候,我特別提醒她不要亂用,不然她連進去後我就沒法看了,她卻露出不以為然的笑容。所以我說:「下次你亂連,我就把密碼改掉,你就連不進去了。」

最後,媽媽又傳了一段Line過來:「她說爹地對她最好了,只要跟爹地盧一下,爹地就會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