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正式寫自己的潼潼日記吧!我爸說我長大了,應該要自己寫,所以我的潼潼日記就荒廢了三年,直到我終於國中畢業了!

很多人說,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非常同意這句話,因為我的國中三年,並不完美,不管是課業,還是人際。我總覺得,如果重新給我三年,甚至只有一年,結局可能就會很不一樣。

三下時,因為自己成績不好不壞,想用優免(每個區域會有幾間附近的高中可以選,競爭對手只有附近幾間國中,但名額相對於整個北北基當然比較少)考上家裡附近的一間公立高中,那間公立高中積分沒有很高,我模考時的分數加上距離會考的時間,如果認真準備是很有機會上的了的,那時覺得要上應該不難,鬆懈了心,加上自己不想面對要大考的事實,不斷說服自己沒有很嚴重,想當然的,真正會考的分數出乎意料,比模考還低。

雖然難過了一陣子(大概一天吧),但因為學校老師說,就算讀私立高中,也不見得比公立不好,而且如果高中好好讀,上好大學,高中也就變得不重要了,所以後來也沒太在意,只希望高中三年能有和國中三年不一樣的結果。

 國中畢業,不知為什麼,總沒有畢業時的感傷,沒有任何一絲捨不得,包括校園、老師和同學,也許是現在網際網路發達,要聯絡輕而易舉,加上學校離家裡太近,六日還開放操場給外人使用(畢竟我曾經在那裡待過三年,知道從哪裡可以去操場以外的地方,等於我可以進入整個校園不侷限於操場),加上和班上同學沒有很深的交情,所以畢業,也就沒有特別深刻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