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008.JPG
【之一】
剛才開車,我女兒說:「爹地,你放那首很像三字經的歌。」我說:「什麼三字經的歌?」我女兒接著唱:「……怎麼了 你累了 說好的 幸福呢……」

【之二】
在公司加班中,看到女兒MSN上線,於是主動敲她和她在MSN上聊了一會兒。結果最後她來了一句:「我正在玩哪!快死哩!」然後又補上一句:「我會複習功課啦!」

【之三】
最近都媽媽都唸「花木蘭」給女兒當床邊故事,她也是聽得津津有味,每次念完一回結束,都嚷著還想再聽。有一天因為太晚了,不念給她聽,她抗議說連續劇每天都要演啊!媽媽說:「可是連續劇有固定演出時間,是你自己錯過了。」潼潼說:「連續劇還會重播啊!」

【之四】
上學途中,女兒說她絕不會投某個市議員候選人,因為她的競選旗幟上寫著「環保議員」,女兒說「插一堆旗子是環保嗎?掛一堆看板是環保嗎?都在騙人!」

【之五】
新北市的選舉結束後,有個警察出身的林國春當選議員,女兒很高興,覺得可以保護我們。聽說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當了新北市的副市長,她更高興了。

【之六】
女兒被學校健康檢查發現有「蹲距困難」,要求帶去醫院複診。照了X光,醫生說骨頭沒什麼問題,是肌肉的伸展性不夠,要趁著還在成長發育的時候,加強伸展運動。還發了一張六格的復健單,可以去做六次復健,這麼小就領到復健單,實在是……

【之七】
女兒早上抱怨只當過一次花童,都不能穿很美的衣服。跟她說那以後當伴娘,也可以穿很漂亮啊!她說可是每當一次伴娘,就會減少一次結婚的機會。問她很想結婚嗎,她說:「不是啦,我又不生小孩,不結婚會很無聊。」

【之八】
女兒說班上有兩個女同學之前對她很不好,但前幾天又莫名對她很好,講完她的結論是「哎!女人心海底針」。

【之九】
想帶女兒去看花博煙火,但又怕下雨和人擠人。女兒說:「如果要淋雨,就不浪漫了。」媽媽說:「有人覺得雨中漫步很浪漫!」女兒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之十】
早上女兒說:「看漫畫會變壞。」這種論調應該是我們這一代小時候爸媽常跟我們講的話,怎麼現在的小孩還有這種觀念?她說是看卡通看來的,像大雄的媽媽就老是罵大雄看漫畫,而且大雄功課很差,就是因為看太多漫畫了。居然是卡通教小孩子說看漫畫會變壞!

【之十一】
潼潼有天回家後,一直在唱著:「走吧走吧 走去總統府 把總統請出來 把總統請出來 喝酒喝酒喝酒~」本來以為是她自己編的,結果是班上的同學編的歌。怎麼會想出這樣的歌呀!

【之十二】
去跨年那天,女兒看到一家茶館很有氣氛,看完煙火回家經過,店還開著。我們在門口研究它的消費方式,正考慮要不要進去喝個晚安茶,卻看到最後一行寫著「恕不招待12歲以下兒童」,當場就不用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