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jpg


今天實在是個很適合出遊的周末,早上一醒來,房間就有暖烘烘的味道,棉被上也全都有被陽光灑滿的感覺。潼潼還沒起床,我在房間裡摳摳摸摸的。PHS的對講機響起,我知道潼潼起床了,下樓去招呼她。
以往的潼潼每天睡醒總是很有精神,很有朝氣。不知道是不是懿軒和采潔不在家的關係,潼潼今天的心情看起來有些不太好,對我也是愛理不理的。
中華職棒14年快要開打了,前陣子熱身賽也吸引了不少的球迷到現場觀戰。今天是兄弟賽第一次和原那魯灣的球隊交手,雖然是場無關任何紀錄和勝負的熱身賽,但是網路上對於這場歷史性的交手,仍然抱有高度的期待,我的心裡也一直惦著這場在新莊的比賽。
於是當今天潼潼心情不好時,我有些半哄的「我帶妳去吃早餐好不好?」「不要。」「我帶妳去書店好不好?」「不要。」「我帶妳去坐捷運好不好?」「不要。」「我帶妳去看棒球好不好?」「不要。」「那我帶妳去找哥哥姐姐好不好?」「好。」潼潼終於肯了。
我打了電話給潼潼的姑丈,說要過去找懿軒他們。不過才走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潼潼就把找哥哥姐姐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急著要到公園裡去玩。我只好又打了電話去跟姑丈講說:「不過去了。」沒想到采潔硬是不肯,於是過了沒多久,姑丈開著車載了懿軒和采潔到公園來找潼潼。
說服潼潼沒成,我又對著懿軒和采潔說:「我們去看棒球好不好?」這招以子逼父果然奏效,在不堪懿軒和采潔的要求及吵鬧下,我們連中飯都沒吃,就驅車前往新莊棒球場,買了兩張全票,帶著三個小朋友進場。
雖然只是熱身賽,現場的人倒幾乎把座位全坐滿了。這時手機響了,是公司的同事催促我進去處理一些公事。我知道現在公事很忙,但是在此刻,我就是想帶著潼潼在球場裡看看,即使是10分鐘都好。
感覺上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沐浴在陽光下的懶散感覺了,三個小朋友各自拿著根香腸在啃。我也就坐在座位上偷得片刻閒,這真是兩個爸爸照顧小朋友的感人故事啊!天空很藍,帶著一點微微的風。雖然滿場球迷加油棒熱烈的鼓噪著,我卻覺得耳朵旁邊很安靜,很安靜,這和每日埋首在電腦螢幕前的感覺實在相差太大了。我無所謂的喝著礦泉水,偶爾為幾個漂亮的打擊和守備喝采。
不過球賽才進行到五局下半,兄弟隊還以3:5落後給太陽隊時,潼潼從椅子上跳了下來:「不看了,要回家。」我猜她想睡覺了!在暖暖的陽光照射下,是可以讓人昏昏入睡的。懿軒和采潔堅持要繼續看,於是只有我自己帶了潼潼回家。
回程的公車上潼潼的臉頰因為陽光的關係,有些紅咚咚的,額頭上還留有幾顆斗大的汗珠,看起來真可愛。我問潼潼:「你今天去哪裡玩?」潼潼回答:「公園溜滑梯,坐蹺蹺板。」「還有呢?」她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棒球」這回事。
我問她:「妳今天有沒有看棒球?」「有。」「那妳下次還要不要來看棒球?」「要。」想了想,她又補上一句:「等我以後長大啊,我就可以來看棒球。哥哥長大了,所以可以看棒球;姐姐長大了,所以可以看棒球。等我以後長大啊,我也可以來看棒球。」「傻瓜,妳現在就可以看棒球啊!」「哦!」
不過,才上車沒有多久,潼潼就沉沉的睡去了。今天的陽光真的很舒服啊!如果可以,我也很想不進公司,就帶本書到球場外頭的公園草地上,即使書本上的字沒看進去幾個,聽聽公園裡小朋友們的嘻鬧聲都很讓人放鬆。
小心翼翼的抱了潼潼回家後,我還是又躡手躡腳的出了門,進了公司。第一件事,打開電腦,連上網路觀看最後的結果。6:3兄弟輸了。
潼潼現場觀戰記錄,零勝兩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y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